金融科技圈> 资讯> 虚拟货币> 文章页

比特币迟早跌回与黄金平价?低波动率或助金价重返千六!

摘要:随着比特币6000美元关口开始面临考验,黄金市场则尝试收复1200美元/盎司关键心理水平上方。

来源:环球外汇 日期:2018-08-24 10:45

 

500174693_wx

随着比特币6000美元关口开始面临考验,黄金市场则尝试收复1200美元/盎司关键心理水平上方。一位市场策略师表示,两者再度平价只是时间问题。

彭博资讯市场策略师Mike McGlone周三撰文指出,距离黄金与比特币上次处于平价水平,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而目前来看,两者重新缩窄差距或许并不需要费很大的力气。接下来,市场波动率指标可能将成为投资者着重需要关注的一个维度。

他表示,“随着年内的持续下挫,比特币价格如今已经从高高达15倍的差距,跌至了差不多5倍于金价的水平。而在我们看来,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另一个4倍的减少,以使其回到1比1的平价水平。波动性下降是比特币进一步回归的一个关键指标。随着价格企稳,比特币波动性料将降至2016年的底部水平以下。”

相比之下,黄金的低波动率则可能成为金价反弹的触发器。目前,黄金的90天波动率处于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其60天的波动性正处于199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他补充说,上一次黄金波动率如此之低时,金价在三周内上涨了34%.

Mike McGlone表示,如果上述经历重演,下个月金价将接近1600美元。而当前市场上极端的黄金投机性空头头寸可能会增加更多的燃料,从而使短期内的反弹更持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