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支付清算> 文章页

终于!高通收购NXP失败,并需支付“分手费”20亿美元

摘要: 7月26日,高通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协议到期,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审核,高通收购恩智浦的交易最终没能等来中国监管机构的一纸批文,高通不得已于今日发布消息,交易失败。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8-09-10 19:56

500523234_wx

7月26日,高通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协议到期,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审核,高通收购恩智浦的交易最终没能等来中国监管机构的一纸批文,高通不得已于今日发布消息,交易失败。

这意味着这起历经21个月,金额高达440亿美元,半导体行业迄今大规模的并购案以失败告终。

按照高通与恩智浦此前的协议,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午11:59,如果在此前得不到中国监管机构审批通过的结果,该交易将宣告终止。高通需要在此后的9个小时内,支付给恩智浦20亿美元的解约费用。

高通收购恩智浦的交易是目前半导体行业大规模的并购,恩智浦被视为构筑未来高通帝国的一块重要拼图。若成功,合并后的高通将成为继三星、英特尔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厂商。

而恩智浦在汽车电子、微控制器、传感器、射频、电源等领域的深厚积累,广泛的产品线和知识产权会有力支撑高通在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同时减少在智能手机业务上的依赖以及由此带来的潜在风险。

由于这笔交易的达成,需要获得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9个反垄断机构的许可。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高通一直在等待最后一个市场区域——中国的审批结果,但最终也没有等到中国监管机构的一纸批文。

从程序上而言,中国反垄断机构的审核周期在6个月(180天),但对于高通恩智浦的交易,自去年4月,高通就已经开始连续向中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该并购案也成为近年来中国反垄断机构首次使用两个180天期限仍没有审核完成的案例。

对于高通而言,错过恩智浦这个近年来最为优质的一块“标的”将会十分遗憾。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减慢高通未来的转型进程。但高通认为,尽管没能最终完成收购,但凭借在创新方面技术优势以及对于未来明确的战略规划,高通的转型仍将会成功。

当下,高通在5G、AI等与智能手机业务相关业务之外,正不断拓展其多元化的业务版图,在移动计算(XR、移动PC)、物联网(消费物联网、工业物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业务领域积极进行布局。

此外,高通还在实施10亿美元的成本缩减计划,未来一段时期,高通仍需面对来自多方面的挑战。

在这21个月期间,高通和恩智浦双方都因漫长的等待而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潜在的商业机会,很多业务因此停滞,以及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而交易的终止,会让双方更加专注于未来业务的拓展。

特别对于高通而言,需要重新回归成长轨道,重塑外界对于高通的信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