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金融管理> 文章页

现代金控支付被罚368.5万元,上海首次成功发放数字人民币企业人才补贴奖励

摘要:支付机构须注重反洗钱管理,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再扩容。

来源:消金界 日期:2022-07-22 09:48

监管

 01 

上海首次成功发放数字人民币企业人才补贴奖励

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了解到,7月19日,建行上海市分行联手上海市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通过建行柜面代发系统,在上海市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了三百余万元的企业人才补贴奖励。(央视)

消金界点评: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再扩容。

银行

 02 

九江银行新行长任职资格获批

7月19日,江西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核准肖璟九江银行(6190.HK)行长的任职资格及袁德磊九江银行副行长的的任职资格。

公开信息显示,肖璟,45岁,曾就读于中南财经大学和中山大学,先后取得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为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并具有内审员资格,亦是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认证的金融风险管理师。

消金界点评:九江银行此前曾因“彩礼贷”而备受关注,更多内容点击《这届年轻人开始分期结婚了》、《墓地贷、彩礼贷…还有哪些精准场景没被想到?》。

 03 

紫金银行迎新副行长

7月19日,紫金银行(601860.SH)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杭浩军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杭浩军紫金农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杭浩军,男,出生于1976,历任雨花信用联社双闸信用社副主任,南京市区联社会计信息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紫金农商行资产监控部总经理、城东支行行长,行长助理等职务。

消金界点评:财报显示,紫金银行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65亿元,同比增长10.53%。

大公司

 04 

现代金控支付被罚368.5万元

7月15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现代金融控股(成都)有限公司存在违反清算管理规定;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依法得到保护的权利;未按要求使用格式条款;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6项违法行为,被警告并罚款368.5万元,同时没收违法所得13.719703万元。(支付研究社)

art (5)

消金界点评:支付机构须注重反洗钱管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