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金融管理> 文章页

一觉醒来欠费几十万,原来一夜暴“穷”是这样?

摘要:昨天早上,有大批移动用户在微博上反映(以四川移动居多),自己的移动手机号码一夜之间欠费多达几千甚至数万。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8-09-10 19:58

500276054_wx

昨天早上,有大批移动用户在微博上反映(以四川移动居多),自己的移动手机号码一夜之间欠费多达几千甚至数万,且收到欠费短信后,登录移动移动App显示,欠费额度仍在不断增长,引发不少网友恐慌。

在网友们的反映中,他们有的一夜之间被扣费几千,有的一夜之间被扣费几万,高的被扣了26万。

事件发生后,不少网友第一时间拨打了10086,并前往营业厅查询。对此,移动客服人员表示,是系统出现了问题。

随后,四川移动官微也发布公告称,“由于系统升级改造导致临时故障,部分客户费用异常。”

虽然这种扣费是系统异常扣费,但是“天降大坑”的这些用户,都被系统判定成欠费,他们的手机随之就被停机了,移动数据无法使用,线上生活陷入瘫痪……

在移动官方通告发出后不久,已有部分异常欠费用户APP上的欠费金额和剩余金额已经清零,但短信查询时仍显示巨额欠费。另外有的用户手机以及可以拨打和接听,但是尚无4G信号。

发生在用户身上的集体性大规模巨额欠费事件并不多见,此次不少移动用户也着实遭受了“巨款账单”的惊吓,还没有来得及体验“一夜暴富”就先体验了什么叫“一夜暴穷”。

实际上,就在今年初,中国移动曾被曝出“隐蔽扣费”:

有用户反映手机突然被开通了一项并不知情的收费服务。在咨询移动客服时,对方称这是电话营销中机主自愿办理,并有通话记录和录音为证。然而,当要求移动方面出示“电话录音”时,却遇到了种种“不配合”。

经调查,用户被这种鬼鬼祟祟的“影子服务”扣话费并非个案,但由于不易发现、涉及金额小、维权成本高等因素,一直未被引起足够的重视。

这个事情还被人民日报微博点名批评:

按照人民日报的说法,虽然所涉金额虽小,但一积少成多,委实惊人。保守估计中国移动8亿用户,虽不是每个人,但一个月下来,扣取的隐形费用,算下来,中国移动单凭每月部分用户的隐形扣费,一个月就能获得多少收入?

所以无论扣了多少,大家都应该拿起法律武器,抵制这股歪风。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无论是套餐费用还是流量资费明显高于联通、电信。尽管目前移动用户是三大运营商中最多的,但是自国内部分地区能申请携号转网以来,加上互联网套餐的兴起,大量移动用户转向联通、电信。

此前,移动公布了4月份数据,显示已经流失近242万4G用户,这种大量流失用户的异常现象是移动首次遇见。虽然之后移动通过各种优惠送号活动,使得用户数量有了一定程度的回弹,但靠吃伟哥肯定不是长久之计。

可以预见的是,等到真正能实现全国范围内携号转网的时候,中国移动用户数量流失会更大。5元30M的老梗已经流传了这么久,移动需要给大家一个新的好形象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