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征信> 文章页

小米消金陷“联合贷”,疑增加个人征信记录

摘要:目前投诉还在处理中。

来源:中访网财经 日期:2022-07-06 10:00

“没有申请贷款却上了征信”。近日,有数名消费者发起对小米消金的投诉。除“被贷款”争议外,小米消金还长期存在“暴力催收”等问题。

多出来的征信记录

6月29日,一网友发现自己征信报告中出现了一笔多达11万元的个人消费贷款记录。内容显示,2021年9月30日,小米消金向其发放了117888元的其他个人消费贷款,到期时间为2061年9月20日。

该网友表示自己并未申请过小米消金业务,为什么还被上报征信了呢?因此要求小米消费金融销户并恢复征信。目前投诉还在处理中。

6月28日,又一网友发起投诉,称自己从未在小米消金借款,但征信上却有一笔43158元的借款信息。在该网友的补充投诉中,提到征信上显示该笔借款发放于2020年5月4日,到期时间为2025年5月3日,目前余额为8329元。

718

6月21日,另一网友也发起对小米消金的投诉,称其“盗用个人信息虚假放贷”。该网友近期查询个人征信时发现自己有一条小米消金的借款记录。该笔借款额度共计38748元,有效期至2024年。令该投诉人疑惑的是,自己从未在小米消金贷款却上了征信。

多出来的征信记录或许与“联合贷”有关。联合贷模式下,在一家贷款平台上申请贷款时,就可能会通过一键授权给其他消费金融机构,从而产生新的贷款记录。

记者对此进行了实测。记者在小米天星金融上尝试申请贷款时,页面显示贷款机构为小米消金。然而,当记者继续申请贷款时,页面却显示贷款需一键授权至小米消金合作的多家金融机构。

不仅授权机构多,所需个人资料也很多,既有贷款人基本信息,还包括多种征信、电子签名等授权书,以及客户知情确认书等一系列信息。

暴力催收

如果网贷逾期,那可能就会收到一天十几个的电话骚扰。近日,黑猫投诉平台上的一条投诉显示,一名网友在逾期几天后遭到小米暴力催收。他已经告知对方自己目前无力偿还,会努力工作,但催收人还在辱骂他的家人。

电话和短信骚扰可能已经算是比较“温和”了,有些催收人员会上门威胁,甚至直接去欠款人的工作单位。5月24日晚,一用户投诉称,因被小米小贷暴力催收而失业。由于自己失业且逾期费用过高,他已无力偿还借款逾期部分。然而,在协商还款过程中,小米小贷仍推脱“没有减免政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