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中小企业融资早报】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成立,大数据保护消费者权益;“艺妙神州”完成1.4亿元C轮融资

摘要:今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

来源:犀牛之星 日期:2019-02-21 14:07

500807201_wx

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成立,大数据保护消费者权益

今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秘书长王思聪表示,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中心是在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联盟基础上筹划成立,并作为联盟的运作平台。中心计划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修复失联,结合征信数据,追回借款人、借款企业的欠款,更好地保护金融从业者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抖音短视频”起诉“百度”“奇虎”商标侵权,索赔500万

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360搜索”及“好看视频”利用“抖音”商标擅自进行商业推广,“抖音短视频”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及赔偿损失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百度诉搜狗六起专利侵权案开庭,搜狗或面临6000万赔偿

百度诉搜狗输入法专利侵权系列案件中,有六起将于本周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陆续开庭审理。据知情人士介绍,搜狗此次涉嫌侵权的输入法专利,包括应用环境设置、词库升级方法和装置、触控操作、表情输入、输入修改等多个细分领域。如果败诉,搜狗或将面临共计6000万元的赔偿。

美团外卖:2019年供给侧将投入110亿,服务重心从消费者转向商家

36氪讯,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准备2019年在供给侧投入110亿,将服务重心从消费者转向商家。他认为,今年是美团外卖战略重心第一次发生变化的年份,之前更多是在消费者侧做建设,外卖行业建设比竞争更重要,一味靠资本红利会毁灭市场。

「政策要闻」

金融租赁业首个自律公约发布:不得变相提高融资成本

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近日发布金融租赁行业首个自律公约《中国金融租赁行业自律公约》。自律公约从遵章守法、业务体系建设、公司发展战略以及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约定。公约表示,严禁不计成本的市场恶性竞争;进一步完善租金、手续费、保证金的综合定价管理;定价策略应符合客户实际需要,体现租赁行业的特色和优势,遵循行业惯例,不得以各种不当手段变相提高客户的融资成本。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2年运营商5G网络累计投资超300亿元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近日印发《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2年)》。方案确定了网络建设目标:到2022年,北京市运营商5G网络投资累计超过300亿元,实现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网络覆盖。产业发展目标为:5G产业实现收入约2000亿元,拉动信息服务业及新业态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企业融资动态」

“艺妙神州”完成1.4亿元C轮融资

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4亿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首钢基金、夏尔巴创投、PeterThiel、QingzheCapital、华润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等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GMP级制造能力,同时继续进行针对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先导IM19产品的临床试验,推进其针对多种固体和液体肿瘤的管线开发。

高端留学品牌“易美教育”获易居中国数千万级战略融资

近日,美国高端教育咨询“易美教育”宣布成功完成千万级战略融资,战略投资方是中国大的房地产代理和咨询公司易居中国。易美教育创始人兼CEO崔易宁表示,本轮融资后易美教育将继续深耕美国顶尖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品牌建设、深化中美市场的战略布局以及完成集团化管理进程。

英语演讲培训机构“影说家”获3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英语演讲培训机构“影说家”近日完成了3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同程众创和歌斐创投,投后估值为2300万元。影说家表示,该公司目前线下学员近百人,年营收近400万元。(

K12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

K12一对一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已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旗下中金甲子基金等多家机构。对于下一步的业务规划,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去年12月曾透露,2018年,掌门在AI技术方面的投入达到两三亿元,融资将优先用于产品研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