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中新金融峰会聚焦金融科技 大数据引领金融创新

摘要:10月30日消息(记者陈鹏)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11月2日将在渝举办。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18-11-26 13:04

400160947_wx

10月30日消息(记者陈鹏)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11月2日将在渝举办。记者从中新金融峰会秘书处获悉,近年来,重庆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涌现出誉存科技、云从科技、猪八戒等一批“独角兽”企业。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的广泛应用,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创新拓展新力量。

本届金融峰会将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对全球金融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探讨如何以金融科技提升金融业的服务能力;如何通过加强金融科技国际合作,推动金融机构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上创新模式等内容。“在上述环节,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果,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创新,带来可应用的技术和可借鉴的经验。”中新金融峰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内首个中心跨境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今年7月启动上线,该平台对中新两国的全量企业数据资源、中新合作有关支持政策进行有效整合,向用户提供全面的企业信息查询服务,逐步形成中新企业库、招商项目库、行业政策库、信息资讯库等跨境信息数据库,现有中英双语言版本,支持微信、PayPal等多种支付方式。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带来的一系列金融创新经验和成果可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试验田,开拓国外市场,通过服务新加坡和东盟南亚,进而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创新。

此外,还会有一批将给全球金融科技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的中新合作重大项目在本届中新金融峰会上集中签约,这些项目的实施落地,将有力促进中新金融合作全面展开,为西部地区深化金融改革和扩大金融开放发挥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