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汤森路透金融大数据实验室 进驻政大

摘要:随着《金融科技发展与创新实验条例》三读通过,臺湾金融创新迈向新阶段。

来源:西部数码 日期:2018-11-08 13:28

500576934_wx

随着《金融科技发展与创新实验条例》三读通过,臺湾金融创新迈向新阶段。为整合国际产学资源,加速人才培育和金融科技发展步伐,国立政治大学成立「政大创新园区」(NCCU Innovation Hub),并与金融资讯专业服务领导者路孚特(Refinitiv,原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事业部)合作。

政大宣布,将在园区内率先开设「路孚特大数据实验室」,提供强大且完整的数据资料趋势分析与商情关键洞察等最新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据了解,路孚特是全球大的金融市场数据及基础设施提供商,今年由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事业部独立成为新事业体,本次率先进驻政大创新园区成立路孚特大数据实验室,为政大产学合作研究及创新创业专案提供强大而完善的数据资料库。

政大表示,透过「路孚特大数据实验室」数据资料,企业可以用较具成本效益的模式,与政大产学合作试行创新解决方案是否具产业需求价值,待开发验证后,再移植到公司营运。

此外,政大也将与路孚特合作引进国际上值得借镜的金融科技创新模式,例如英国开放银行(opening banking)下的许多API、投资情绪指数与金融大数据Quant分析等相关主题与台湾业者分享。

国立政治大学副校长王俪玲表示,新成立的政大创新园区将成为国际级产业资源引入臺湾的接口,更将链结资策会的FinTechSpace,成为其共创园区,政大在FinTechSpace中将协助政府提供相关创新研发与法规谘询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