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运用大数据推动抚州市社会经济发展

摘要:当前,我国正处于数字经济发展的转型期,信息的公开、共享与服务成为时代发展的新主题。

来源:抚州日报 日期:2018-10-08 12:39

500448883_wx

当前,我国正处于数字经济发展的转型期,信息的公开、共享与服务成为时代发展的新主题。随着《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发布,大数据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我国大数据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为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日前,市政府与中国知名大数据资产运营商——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总裁王叁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认为,怎么样让抚州市政府的共享数据发挥更大价值,如何运用大数据推动抚州社会经济发展是此次战略合作的关键。

采访中,王叁寿就为何选择与抚州合作,清晰简洁地总结出三个因素:一是来抚州调研时,考察到抚州在大数据的基础设施、运算能力方面建设得很好,为发展数据产业、数字经济提供了可靠的硬件支撑;二是目前抚州在政府数据融合、共享、交换、运用方面,走在江西省内前列。大数据应用必须建立在一个数据融合、共享、交换的基础上,如同自来水公司,要先打井或建水库,再把地下(地表)水变成自来水,而抚州大致完成了这个过程;三是抚州市的领导高度重视大数据经济产业,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支持企业落户,这一点尤为关键。前两点其他城市能做,但是抚州对于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决心、行动力和执行力,是我们企业最看重的因素。

针对抚州的大数据环境,王叁寿还畅谈了未来与抚州合作的前景。他说,九次方大数据与抚州未来的一个合作点主要集中在数据运用方面。如同通过地下水过滤出自来水,再将自来水加工成饮料的提炼工序,在抚州“打井”、“铺管道”、建数据库,将大数据运用到产业发展及政府治理中,生产大数据运用版本的“饮料”,是未来抚州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落脚点。比如,九次方大数据与抚州合作的医疗大数据运用。抚州现有的几家大规模医院,在这些医院的医疗数据融合、共享、交换完之后,能够吸引互联网医疗公司、医疗人工智能公司来抚州落户,推动抚州“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大数据运用还包括大数据精准扶贫、旅游精准营销、农产品溯源、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数据应用让“自来水”的价值转化成“饮料”的价值,让抚州市政府已经融合交换出来的数据发挥出更大的运用价值,促使抚州成为“大数据试验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