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中国电信与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活新模式

摘要: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海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围绕“新智慧。新生态。

来源:网易 日期:2019-03-07 12:08

500552535_wx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海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围绕“新智慧。新生态。新生活”的合作理念,在健康饮水、金融、物流等多个领域达成了深度合作,打造物联网智慧生活新模式。中国电信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柯瑞文,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等双方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触点网络共享以及高新技术平台共享,打造智慧物流+专属云、金融服务、智慧生活、互联网+精准扶贫、大规模定制、物联网+健康饮水等六大领域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用户美好生活品质的提升。

在智慧物流+专属云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智慧物流”,推动技术化设施升级,打造物流专属云;在金融服务方面,双方将共同开展消费金融、支付渠道互通等领域合作,打造面向互联网最终用户的“交易”平台;在智慧生活方面,双方将共同研发新一代物联网(NB-loT)智慧生活方案,打造智慧园区、智慧社会,致力为用户开创智能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在互联网+精准扶贫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动现代农业生态链转型升级,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并开拓农产品上行渠道,提高农民收入;在大规模定制方面,双发将依托海尔COSMO平台在工业领域的先进技术、模式和生态打造深度合作,同时也加快推广5G在行业的应用普及;在物联网+健康饮水方面,双方将依托物联网技术及国际一流净化水技术,共同为行业与用户提供更加合理化、优质化的公共健康饮水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已经通过“物联网+净水”项目在青岛打造了合作样板,下一步双方将在全国启动大规模的复制与推广。

中国电信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柯瑞文表示,海尔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标志性企业,从关注产品到关注服务,再到关注客户需求和产业链条,海尔一直走在经营管理的前沿。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DICT、物联网、智慧家庭等领域的市场需求日益旺盛,这为双方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此次双方以新一代物联网(NB-IoT)、5G技术、智慧家庭为切入点,聚焦技术创新、转变发展模式、适应消费升级、服务社会民生,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动能。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基础服务商担负的是公共服务和商业企业双重角色,其创新或变革方式要比互联网企业更具有难度,而中国电信不管在技术架构还是客户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此次,双方在物联网时代下,将开启更多新的探索。物联网时代大家都关注硬件传感器,缺少对用户传感器的研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基于有温度的触点网络、大数据共享等,双方可以打造用户传感器,第一时间感知用户需求,并迅速做出反应,去满足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