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区块链在银行与金融业的用例

摘要:今年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热度居高不下,不过人们的关注重点正在渐渐转向支撑这些货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

来源:华讯财经 日期:2019-03-05 11:52

500842983_wx

今年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热度居高不下,不过人们的关注重点正在渐渐转向支撑这些货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这种技术有着更为广泛的应用,今天小编要分享给大家的是区块链在银行与金融行业的一些用例。

跨境支付

区块链技术从根本上理解起来并不难。它是一种包含了经过验证及加密的条目的共享数据库,可以将其想成经过严格加密与核实的Google Document.区块链提供了一种安全有效地创建敏感活动防篡改日志的方法。

这使得它非常适合跨境支付与汇款。桑坦德银行研发创新主管Julio Faura告诉BI Intelligence,他们对该技术在支付领域的潜力特别感兴趣。

那是因为,作为一家大型商业银行,桑坦德有许多零售客户可以通过更有效和更便宜的支付受益,特别是在跨国转账领域。通过减少对银行手动结算交易的需求,区块链技术可以降低这些转账的成本。Faura表示,虽然桑坦德不能使用现有的支付轨道实现这一点,但使用基于区块链的系统则有可能。

资本市场

桑坦德银行还看到了区块链系统改善资本市场的潜力,但Faura指出这些解决方案会比支付领域的复杂得多,因此其开发需要更多时间。

瑞信也专注于区块链在资本市场和企业银行的用例。

并且资金应开始流入该领域。为资本市场开发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创业公司Axioni在2016年获得了摩根大通的投资。

以上就是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与金融行业的一部分用例,未来也将于大家分享更多,欢迎关注了解更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