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陈建可:区块链跨境支付与传统支付可并存

摘要: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的复合型技术,助力传统企业升级,赋能实体经济正被深入探讨和实践。

来源:蜜蜂邦链 日期:2019-01-25 08:54

500848086_wx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的复合型技术,助力传统企业升级,赋能实体经济正被深入探讨和实践。日前,围绕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通证经济对现实企业制度影响,区块链跨境支付及行业监管等话题,蜜蜂邦链采访了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执行会长陈建可。

陈会长认为,区块链重构了信任,打造了一种新的账户体系,这项技术本身没有好坏之分,赋予实体经济哪些“能”要看跟具体行业的结合,诸如在农产品溯源、支付、汇款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场景应用。

公司制度诞生于500年前荷兰人探索航海事业发展过程中,替代了原有的合作模式,成为一种先进的制度,通证经济的出现是否比公司制度更先进,有待观察,不要抱太乐观的态度。但是通证经济类比股份制经济,结合区块链技术带来生产关系的变革,需要成功案例来验证。陈会长预判,未来会有10%-20%的可能,通证经济会在合伙企业或智力密集型企业中率先落地。

陈会长指出,区块链本身无国界,跨国必须要结合当地情况,因此只能在境内扩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支付相对传统的支付,具有效率上的优势,更加有潜力成为国际支付工具,与传统的支付之间不是相互替代关系,而是可以并存的关系。

不同的国家对区块链态度不同,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认识到区块链的潜力,政策上的合理监管对区块链行业长远发展是有帮助的,陈会长强调管理不能过于严厉,会影响创新热情,他建议建立监管沙盒,在一定的框架内给予发展,让子弹飞一会,更加有利于价值创造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