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招商银行将区块链发票扩展至基金和消费金融领域

摘要:中国大的商业银行机构之一正在扩大其对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税收发票的使用。

来源:区块链江湖 日期:2019-01-24 10:32

500776635_wx

中国大的商业银行机构之一正在扩大其对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税收发票的使用。

2018年,腾讯创新了电子发票区块链技术,招商银行(CMB)是深圳市税务局参与区块链技术启动的机构之一,并于去年11月开具了初始发票。

1月10日,中国电子银行网络(China Electronic Banking Network)宣称,该金融机构已经扩大了其使用范围,招商基金(CMF)子公司正在将其用于消费金融子公司之外的其他方面。

重大举措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的一位高管告诉 Cebnet,放贷机构已经将CMF和浙联消费金融统一到深圳的DLT电子发票平台上,正式发行了首张基金和消费金融领域的DLT电子发票。

基于DLT的电子发票是由深圳的税务部门和技术部门发起的一项计划,该技术由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微信支付和微信消息背后的公司)研发。

招商银行是首批签约“DLT+Tyro”系统的银行之一,于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在银行行业发行DLT电子发票。

在线收单和在线开票

根据招商银行的说法,其DLT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的升级将有助于其快速将其他公司纳入税务部门系统,降低其发票费用,同时为其提供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使其成为一家看涨的商业银行。

招商银行透露,它还将为中小型商业企业提供“在线收单和在线开票”一体化的支付解决方案,实现“支付凭证、发票一体化”。

这最终将通过区块链技术电子发票为客户提供“零成本,零开发和零难度”的 “快速、实时”开票服务。

11月6日,中国中央银行正式发布了一份工作文件,表明DLT融资泡沫难以捉摸。政府正计划加强监管,以确保人民免受重大金融风险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