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凤凰金融进行了区块链+升级 开启互联网金融的新征程

摘要:近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工作组、新华社瞭望智库金融研究中心联合撰写的《中国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研究报告2018》在北京发布。

来源:北国网 日期:2018-12-13 09:19

500805988_wx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工作组、新华社瞭望智库金融研究中心联合撰写的《中国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研究报告2018》在北京发布。《报告》对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四项关键驱动技术的自身发展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入阐述。

《报告》获得了金融界的高度认可,相关专家还表示,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是大势所趋,金融科技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扩大服务覆盖面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不断推动金融机构经营模式重构并加速构建市场竞争新格局。

在金融和科技相融合的趋势下,无论是传统金融平台还是互联网金融平台都格外重视科技的作用,整个行业更加信息化、智能化、风险可控化,安全性也提高不少。这其中,互联网金融平台凤凰金融在科技运用方面表现的尤为突出。

凤凰金融的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综合运用到业务的各个层面。例如在凤凰金融的"智能诊断"这一板块,它能根据投资者输入的年龄、职业、收入、可用来投资的资金、预期收益率、能承受的投资风险等方面的数据,结合凤凰金融历史资产配置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全面分析,最终帮助投资者制定出优质的资产配置方案。另外凤凰金融还有财富管理、魔镜智投、凤凰真准的特色服务,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理财的参考。

凤凰金融还不断加大云计算的开发力度,并将此部分技术重点应用在海外业务当中,在具体实践中,凤凰金融利用IaaS供应商全球分布的计算资源,结合国内的自有服务,实现了业务在混合云上高效的部署;并利用分布式存储,读写分离,数据库同步和智能DNS解析等技术,让全球用户不间断访问业务,并保证了良好的用户体验。

不仅如此,凤凰金融已对财富管理、基金、保险、海外、网贷这五大业务进行了"区块链+"升级。据悉,凤凰金融与众多金融企业相互协作,共建区块链平台。凤凰金融将相关交易信息上传到联盟链上的同时,也会从联盟链上获取自身需要的信息、数据,公开透明地跟踪所有交易。

由于这些信息都是公开的,且都是不可篡改性的,不以任何个人或公司意志为转移,这就有效地解决了信息不对称、信息延迟和对账成本高等行业问题,使得凤凰金融能有效降低或规避借贷等过程中的重大风险,实现整个业务线的效率的提升。

现阶段,凤凰金融正发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格外重视科技的作用,提高了平台风控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理财选择,得到了金融业、投资者的高度认可。未来,在科技力量的驱动下,凤凰金融将开启互联网金融的新征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