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bitget教你玩转区块链金融实体经济

摘要:区块链技术对于金融事业的发展到底有何创新改革效用,以至在全世界金融机构中引起如此大的反应?

来源:科技快报 日期:2018-11-26 13:30

500845839_wx

区块链技术对于金融事业的发展到底有何创新改革效用,以至在全世界金融机构中引起如此大的反应?金融领域为何成为区块链技术的第一战场?

提高资金周转风控效率

在银行的交易中,银行一般通过第三方交易机构进行交易。这样增加了交易的成本,在交易规模上也会有限制。在跨境交易商,周转节点更多,效率更低。通过区块链应用于金融领域的交易,可以不受到这些限制。同时,区块链上的交易记录会保存下来,资金的流转、去向可追寻,可以减少交易成本。

这样,通过“区块链+金融”,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的系统可存在系列证据链,在进行资金交易和转账,风控可以直接采用这些链上的记录,更好地进行风险追踪和控制。如此,可以大大提高资金周转风险控制的效率。

满足交易者保护隐私的要求

众所周知,区块链有一个优势就是可以保护隐私,安全性高。以比特币为例,在比特币交易中,使用者无需使用真名,而是采用公钥哈希值作为交易标识,它可以代表使用者的身份。因此,比特币具有匿名性。这是区块链应用于虚拟货币的隐秘性体现。

在原有应用的基础上,私密性更强。通过合币技术让私密性再提升。在合币中,每个用户都会提供一个输入输出地址,然后将其送到主节点进行混合,交易只能以规定面额(0.1, 1, 10, 100)为单位来进行,这样就增加了攻击者从数额的角度来猜测交易关联度的难度。如此一来,用户的个人信息更好地得到了保护

区块链本身的分布式账本可以很好的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也确保用户信息的真实性。如此,通过在这样一个区块链网络进行交易,用户信息的盗窃、泄露就不会再发生。用户相关的金融诈骗也会减少。

现阶段,越来越多的区块链应用从概念验证走向真实的、大规模的金融环境,如何解决区块链技术路线和标准不统一的问题、交易效率提升的问题、 链上资产存证等法律合规问题是区块链想要进一步发展所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可信区块链标准”,又是一个助力区块链行业发展的信号,在政府部门的引领、推动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一代金融基础设施将是一个可期的未来。

而在区块链带动金融革新之后,金融行业又如何为更多行业和经济主体注入新的生命力,也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2015年下半年,由摩根大通、高盛等四十多家大型金融机构组成的R3区块链联盟,拉开了金融机构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序幕。

全球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成立区块链实验室进行区块链技术的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代币、数字票据、跨境支付、股权众筹、抵押贷款、金融资产管理、互助保险、区块链征信、供应链金融等应用大量涌现出来。

曾就职于RBS, JP Morgan,、渤海华美等大型国际投行的Henri 也敏锐的感觉到区块链金融的可能性,经过一系列的了解与来自硅谷顶级的互联网金融与区块链技术开发团队及产品设计团队,打造了拥有行业最严谨的风控体系的数字资产交易所bitget.

平台不仅单一开放币币交易,还将陆续开放杠杆、法币交易、合约、期货等等丰富的金融衍生服务。让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最安全优质的数字资产交易,还可以以此为基础投资其他金融衍生服务。通过区块链技术创新,为大家创造数字资产金融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