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云计算行业有望保持高增长 六股有望率先受益

摘要:近期,长亮通过与腾讯合作以及成立子公司形式,不断加快对云服务布局的节奏。

来源:中财网 日期:2018-11-06 12:47

500546047_wx

近期,长亮通过与腾讯合作以及成立子公司形式,不断加快对云服务布局的节奏。作为国内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龙头,我们认为长亮有望走在国内金融IT云化的前列。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 整合资源各展所长,协同打造银户通平台。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与腾讯云计算签署了《关于腾讯长亮金融云项目的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银户通平台,为银行业和泛金融机构提供云服务。银户通平台将作为网上营业厅的形式,为多家金融机构提供统一的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统一的入口,通过APP、微信小程序和QQ实现常用的手机银行功能,进而提高业务办理的便捷性、提升用户体验。我们认为,长亮科技作为国内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龙头企业,结合腾讯在云服务器、云数据库、CDN、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AI)等基础云计算服务能力和金融Paas/SaaS的技术优势,将在金融云服务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有望带来新的业务空间。 腾讯入股长亮,彰显双方合作信心。2018年4月20日,公司王长春等股东与腾讯信息签订了《关于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共计转让213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7.14%,转让价格为每股18.19元,标的股份转让总价为3.89亿元。我们认为,与一般合作不同,腾讯不仅与长亮签订协议,还进一步入股长亮,此举表现了合作双方在金融云服务领域进行深入合作的信心。

解决中小银行互联网化困境,实现B端到C端变现。借助腾讯Paas/Saas能力、大数据技术平台TBDS和机器学习平台DI-X进行产品技术整合,结合公司自身的金融软件系统,共同打造智能金融云平台,可为客户提供更为一体化和高性能的产品体验。此外,腾讯将根据拓展情况,尝试协调资源为本项目开通QQ钱包、微信钱包;负责本合作内容相关系统的7*24小时运行监控。我们认为,各项举措既帮助中小银行实现了金融业务云化,也解决了网点数量稀缺的问题,提升低频业务办理的效率并且节约成本,最终有望实现“近C端”的战略布局。

设立并持续增资银户通平台,金融云服务业务进度符合预期。根据《关于腾讯长亮金融云项目的合作协议》,2018年5月21日,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万元人民币成立“深圳市银户通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为了借助双方各自及关联方的优势,开展以大数据、云服务等多个层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打造互联网 金融云服务,为国内外的银行或泛金融客户提供服务,共同带动和促进互联网 金融、跨境金融、海外业务等金融和泛金融领域的建设和发展。2018年6月4日,王长春先生出资人民币750万元对银户通进行增资,注册资金增加到1250万元。我们认为,增资后银户通的资本金得到提升,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业务发展要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银行IT的龙头企业,有望与腾讯签订协议将在金融云服务领域进行深入合作,目前公司已出资上千万元设立银户通相关子公司,金融云服务业务进度符合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元、2.23亿元、2.78亿元,EPS分别为0.46元、0.69元、0.86元,对应PE分别为53倍、36倍、28倍。维持“买入”评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