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重庆银行牵手阿里云 全面启动金融智能化转型

摘要:8月24日,在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重庆银行与阿里云共同启动"金融智能化转型战略合作",将云计算、人工智能、IoT等技术全面运用到金融领域,探索传统金融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来源:51CTO 日期:2018-09-25 12:55

500350053_wx

8月24日,在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重庆银行与阿里云共同启动"金融智能化转型战略合作",将云计算、人工智能、IoT等技术全面运用到金融领域,探索传统金融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当数字经济大潮来临,如何利用数字技术支持金融领域的智能化转型成为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此背景下,重庆银行正在基于蚂蚁金服、阿里云提供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运营及平台技术能力,构建具备智能风控、数字化营销的移动智慧银行平台,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立体服务体系。

同时,重庆银行计划引入脱胎于阿里巴巴集团、历经双11淬炼的"数据中台"技术,构建银行内部数据治理和数据运营的一体化平台,实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管理,加快整体业务的智能化升级。"数据中台"可以打破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烟囱式IT架构,从而打通了数据孤岛,实现了"一切业务数据化"的目标,带来了持续的高效创新。

会上,重庆银行林军董事长表示,今年重庆银行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全行性谋篇布局的重点改革任务之一,上半年已经和阿里云、蚂蚁金服携手,在区县普惠金融、智慧大楼建设、智能办公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未来,各方将继续优势互补,结合科技金融实践,为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等不同形态、价值的市场主体,提供互联网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商业服务模式。

重庆银行是长江中上游地区建立最早的商业银行,目前资产总额超过4200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