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虚拟货币> 文章页

几天之内,这个虚拟货币市值暴跌了99%

摘要:Luna 币价格下跌数百倍,近百亿市值近乎归零

来源:杉果Sonkwo 日期:2022-05-25 11:25

最近各大投资领域可谓是风波不断。

前有 A 股不断震荡,刺激着股民脆弱的心;后有Luna 币死亡螺旋,从单币价值 100 美元直接跌至小数点后五位,蒸发高达 410 亿美元的市值,大量企图抄底的散户玩家纷纷被套住,同时其他数字货币的价格也在逐步下降。

如此看来,离“NW200F”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曾经全民参与的 NFT,现在怎么样了

以前谈到金融理财,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股票、期货和基金。现在再说起投资,那想必元宇宙、数字货币和 NFT 等新兴概念是一定会被提及。在这些概念性产品中,NFT 又是非常“独特”的存在。

NFT 的全称是“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区别于传统货币或数字货币的趋同性,NFT 以其独一无二和不可相互替代的特性被人们知晓。当时有很多人认为 NFT 的出现将会为现在纷乱无序的网络市场产生正面的影响,随着这项技术的逐步推广和大家接纳程度的逐渐升高,虚拟资产的所有权将会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透明。

NFT 热度的不断攀升,嗅到商机的商人们纷纷出手企图在这块“蛋糕”中分一杯羹。2017 年通过算法自动生成的艺术图像“Cyptopunks”打响了行业第一枪,同年由 Dapper Labs 打造的区块链游戏《加密猫》(CryptoKitties)更是进一步提高了 NFT 发展的速度。

我们熟知的“健身男孩”刘畊宏参与创立的元宇宙公司 Ezek,就曾联合周杰伦旗下潮牌PHANTACi,推出了他们的首个NFT项目“幻想熊”(Phanta Bear),40分钟狂卷 1 亿美元。长不大的“张志明”余文乐也在今年 3 月发售了个人首个 NFT 项目“Zombie Club”,总价值约为 3400 万美元。当然阿乐的“老朋友”冠希哥也推出了 NFT 项目“2426C”和“The Heart Project”,在致富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不过看似红红火火的市场,却暗藏着极大的风险。首先它原本只是作为数字产品的“钢印”来表明其所有权的,只是资本的炒作让它成为了极具价值的理财产品。但要知道,维持“游戏”运行的前提是资产能够不断地流通,一旦后续无人接盘,那么整个市场就会进入极为动荡的状态。2021 年 3 月全世界第一条 Twitter 推文拍卖的无人问津和最近全球 NFT 价格大跌的现状颇有泡沫要破掉的趋势,不过结果如何,还需看后续发展。

Luna 币价格下跌数百倍,近百亿市值近乎归零

首先需要了解 Luna 币的概念,才能更好的看待 Luna 币暴跌的现象。Luna 币出现的前置条件,是以韩国人 Do Kwon 为解决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现实支付结算的问题,而创立 Terra 协议为起点的。作为一个构建在区块链上的去中心化算法稳定币协议,用户可以在 Terra 进行即时消费、交易和存款。

为了维持 Terra 协议的平稳运行,Do Kwon 特意设定了算法稳定币 UST 来维持其与美元 1:1 的固定汇率,如果该汇率产生波动的话,Luna 币将作为治理代币挺身而出,来保证 UST 币值的稳定。举例来说,当 UST 的币值超出 1 美元的汇率时,用户可以花费 10 美元购入 1 枚 Luna 币,之后通过消耗一枚 Luna 币来发行 10 枚 UST 币,最后再把这 10 枚 UST 以当时的价格抛售掉来换取差价。

如果 UST 的币值低于 10 美元,则可以反向操作以低于 10 美元的价格买入 10 枚 UST,并将其消耗来发行一枚 Luna 币,最后按照 10 美元的价格将 LUNA 币卖掉来赚取差价。但是 Luna 币的价值不可能一成不变,随着用户购买 UST 数量的增多,Luna 币的价值也会增长。这时之前购入过 Luna 币的用户就可以趁此机会通过出售该代币来换取差价所带来的财富。

不过这套逻辑的关键在于 Do Kwon 在后续推出的去中心化借贷协议 Anchor。并承诺只要用户在 Anchor 上对 UST 进行存储,便可拥有高达 19.5% 的年化利率。不过由于其离谱的高收益,导致 UST 和 Luna 币之间失去了流动性,这也为后续的暴雷埋下了伏笔。

导火索有可能是全球经济的持续低迷,或者是 Anchor 年化收益率的下调。但不管怎么说,当大量用户抛售 UST 时,Luna 币价格的暴跌已成定局,但数百倍的跌幅却是谁也不曾预料到的结果。至于 UST 的价格能否反弹,被 Luna 币套牢的用户能够脱身,还得看市场下一步的走向。

喜闻乐见的加密货币走向市场寒潮

受美联储宣布加息以及全球经济动荡的影响,以比特币、以太坊为首的一众加密货币价值持续下降,其中比特币已经连续下跌了 7 周。

由于加密货币价格的降低,矿老板们买卡的回报率也越来越低,回本的周期也越来越长。如此一来加购显卡的热情也就被浇灭了。

同时随着以太坊 2.0 的不断逼近,矿老板们想要出售手边饱经锻炼显卡的念头也在不断变大。从 4 月开始显卡市场的水便不再是之前那样“清澈见底”,而越发混乱的市场也象征着许多人已经坐不住了,特别是最近才下场挖矿还没有回本的那些。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传闻,便是关于显卡制造商英伟达可能在 7 月公布其 RTX 40系列显卡的消息。且不论消息的真实性,单就距离电商大促 618 如此之近的时间节点,就让那些企图通过囤积显卡倒卖差价,并在后续继续囤积 RTX 40 系列的奸商们头大。

同时,希望大家可以在促销期间忍住购买 RTX 20 或者 RTX 30 系列显卡的欲望。毕竟苦了这么久,等了这么久,为什么还要 “49 年入国军”呢?并且大家现在购买的每一张显卡,都有可能成为奸商射向玩家的“子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