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虚拟货币> 文章页

英伟达显卡“挖矿”限制被彻底破解,可提供100%虚拟货币开采性能,或进一步影响显卡价格

摘要:为了一定程度遏制“挖矿”(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行为,英伟达自一年前推出了带有挖矿限制器的精简哈希率(Lite Hash Rate,LHR)显卡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日期:2022-05-11 11:28

为了一定程度遏制“挖矿”(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行为,英伟达自一年前推出了带有挖矿限制器的精简哈希率(Lite Hash Rate,LHR)显卡。

该类显卡配备的改进算法,可以检测与挖掘虚拟货币相关的负载,从而限制 GPU 性能,使“挖矿”收益减弱,甚至是无利可图,这能够为游戏、设计人员等正常用户提供更多产品。LHR 版本显卡产品包装上含有“LHR”字样,以区别没有虚拟货币挖掘限制机制的普通显卡型号。

英伟达表示,LHR 版本显卡不会影响游戏性能,只会降低以太坊(Ethereum,一个开源的公共区块链平台)相关的“挖矿”工作性能。

图 | 英伟达 RTX 30 系列显卡(来源:英伟达)

但近日,助力“矿工”挖矿的 NiceHash 公司,公开宣布已破解了英伟达的限制算法,将 LHR 显卡恢复到 100% 的挖矿性能。

此前也有不少人试图破解英伟达的限制器,但只解锁了部分性能。比如,像 NBMiner 这样的采矿软件设法在 LHR 显卡上恢复了 70% 的性能。

NiceHash 表示,其开发的 QuickMiner 是业内第一款完全解锁 LHR 显卡的挖矿软件,几乎支持英伟达 RTX 30 系列的所有显卡。

据了解,目前该软件并不支持采用了更新 LHR 版本(LHRv3)的 GeForce RTX 3050 和 GeForce RTX 3080 12GB 型号显卡。除此之外,该软件还有其他一些限制,比如,暂时仅支持 DaggerHashimoto (Ethash)算法挖矿,且只支持 Windows 系统,未适配 Linux。

对于这款软件的真实实践能力,有开发者使用 GeForce RTX 3080 Ti Founders Edition 进行测试,发现其速度由原来受限前的约 70MH/s 提升到了超 100MH/s。

图 | “挖矿”(来源:Pixabay)

值得一提的是,在 NiceHash 公司宣布 100% 破解英伟达算法之后,紧接着,NBMiner 团队也表示添加了 100%LHR 解锁器,并同时适用于 Windows 和 Linux 系统。

这对于那些已经拥有 LHR 显卡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他们可以获得更快的采矿率和额外的利润。

其实早在 2021 年 2 月份,英伟达就在 RTX 3060 显卡上首先采取了限制“挖矿”的措施,但不久因英伟达内部人员失误,解锁版显卡代码被发到网上,此次限制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同年 5 月,英伟达将限制全面应用到了 RTX 30 系列的所有显卡。

当时英伟达提到,LHR 版本显卡主要是应对以太坊相关虚拟货币,因为其“挖矿”收益率高,是该行业 GPU 的主要需求驱动力。若检测到被用于“挖矿”,显卡将以 50% 的效率运行,英伟达还表示,该限制涉及驱动程序、BIOS 和芯片等多个方面,极难被移除。

LHR 版本的推出是为了缓解游戏玩家等买不到显卡的状况。但随着该版本算法被破解,对真正需要显卡的用户不得不说是个打击。

前两年由于“挖矿”、芯片短缺等影响,全球显卡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甚至达到原本建议零售价格的两三倍。几乎很难以正常价格买到英伟达或 AMD 的显卡,甚至包括 PS5、Xbox Series X 等游戏主机。

最近一段时间,显卡价格已经开始不断下降,几个月来,相关产品平均下降了 30% 左右,市场出现即将回到正轨的迹象。但随着英伟达显卡的“挖矿”限制解除,有人担心显卡严重短缺的情况似乎会卷土重来。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值得特别担心的事情,目前,虚拟货币价格下跌,电费增加(“挖矿”非常耗电,因此“矿场”会选在电价较低的区域),导致“挖矿”所带来的利益越来越低,因此,LHR 显卡被破解不会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至少影响会比先前小很多。

(来源:Pixabay)

而今年晚些时候,英伟达和 AMD 的都会推出自己的全新系列显卡。英特尔也在今年 3 月份发布了 Arc 显卡,预计 2022 年夏天正式上市。

此外,关于大规模的“挖矿”,不少国家已经明令禁止了该行为。比如,中国在 2021 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等政策,“明确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并加强了“挖矿”全产业链的监管。

最后,也有观点认为英伟达为打击“挖矿”,而采取的发售 LHR 版本显卡的措施并不成功,“矿工”为赚取更高的利润会尽量避免买 LHR 版本显卡,还助推了零售商提高非 LHR 显卡的价格。但随着“挖矿”行业不像以前那样疯狂,显卡不再短缺,该功能或许最终会被彻底放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