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虚拟货币> 文章页

重回8000美元心理关口,比特币到底是何方神圣?

摘要: CME比特币期货BTC 9月合约收涨510美元,涨幅大约6.58%,报8265美元。据华尔街见闻统计,这是5月23日以来首次收于8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8-09-10 20:02

500480841_wx (1)

CME比特币期货BTC 9月合约收涨510美元,涨幅大约6.58%,报8265美元。据华尔街见闻统计,这是5月23日以来首次收于8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

而CBOE比特币期货XBT 9月合约收涨447.50美元,涨约5.75%,报8232.50美元。

那么为何说是重新登上?

因为早在2018年4月12日,比特币猛涨超过17%,突然升至8000美元以上,创下8011美元的高位。而同年6月,比特币跌破7500美元关口。

在6月29日,CME比特币期货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同日CBOE比特币期货也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那么几经猛涨及暴跌的比特币到底是什么呢?

比特币是一种建立在全球网络上的虚拟货币,它是一种没有央行参与发行的(去中心化),数量一定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是建立在全球的P2P网络上,而全球目前拥有无数的P2P节点,使用分布式数据库来记录货币的交易,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看不懂?没关系。我们来假设一个场景——

某所学校里的一个班级。老师为了激励同学,会对表现良好和成绩进步的同学奖励小红花,这些小红花可以在班级文具库里面兑换动漫书、小说或者漂亮的文具等等。

此举很受学生们的欢迎,慢慢的同学之间的一些交易,也开始用小红花作为交易媒介。比如,一本《小红帽》要30个小红花,A同学有15朵,所以A想与我商量,给我5朵小红花,借阅我早兑换的《小红帽》,我就可以将得到的小红花和之前的集合,去兑换其他我想要兑换的东西,这样一来,小红花就成为了我们班级的货币。

由于每个同学都会想要得到更多的小红花,并且都会有自己的小心思,这样,老师就制定了一些规矩,大致就是:我想租借小雪同学的小说,需要支付给小雪1个小红花。我把这笔交易记在我的账本上,然后把付款的单子传递给前后左右的同学,收到我单子的同学记录这笔交易,然后再传给他们周围的同学,直到全班都记录了这笔交易。

这样一来,有人要偷偷修改账本就很难了,他必须与全班同学的账本对账,只有绝大多数(超过半数)的同学账目能跟你对上(也许有个别同学记错账),这笔交易才能得到认可。同时还调动了同学们计算账目的积极性,因为最早计算出来的同学会有小红花奖励。

场景化分析

比特币:账本上的小红花就是一种数字货币,相当于比特币。

p2p网络:全班同学组成的网络。每个同学就当于一个节点。

区块链:同学+账本共同组成的系统。

比特币的特点

1、去中心化

不存在一个保存在班长那里的“小红花总账”,这就是去中心化。

2、世界流通

小红花保存在任何一个人手上,班里面任何座位、任何人都可以交换。

3、专属权

操控比特币需要私钥,它可以被隔离保存在任何存储介质。除了用户自己之外无人可以获取。

假设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私有密码,然后根据私有密码去老师那边领取一个对应的交换公开密码,每次交换就用公开密码来交易小红花,需要核实的公开密码的真假,就要去老师那边验证,不过私有密码不对能外公布。

4、无隐藏成本

比特币没有繁琐的额度与手续限制,知道对方比特币地址就可以进行支付。

只要知道和谁交换,座位号就可以直接进行交换。

5、数量固定

比特币的发行数量是固定的,总数为2100万个。为防止小红花被同学私自制造,也会规定小红花的数量。

6、发行不受控

比特币的产生是由P2P网络节点进行计算而产生的(俗称为挖矿),最先计算出来的同学会得到奖励,这个就是挖矿,而那位同学会先计算的出也不得知。

7、交易方便

全球的P2P网络节点全天候的负责着比特币交易的正常进行,只要有网络你就可以进行比特币的买卖,并用比特币购买任何你想要的商品服务。

就相当于,只要你在班里,就可以进行交换小红花,也可以兑换各种你想兑换和有能力兑换的文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