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虚拟货币> 文章页

被洗牌后的比特币,价值远超一线城市房价,买房炒币哪个更长远?

摘要:自2016-2017年,中国的房价,从深圳开始,一线城市逐步蔓延到二线,三线。

来源: 百居易科技 日期:2018-09-05 13:18

500354333_wx

自2016-2017年,中国的房价,从深圳开始,一线城市逐步蔓延到二线,三线,最后是456线,房价暴涨,翻倍,今年5000一平的小县城,明年就是10000一平。但是,在全国以至于全世界火热的不仅仅是中国的房价,还有比特币。

比特币英文名Bitcoin,是一位名叫中本聪的人在2009年发明的一种数字加密货币。说白了,就是中本聪设置的一道非常复杂的数学题,所有用户都可以参与解题,每解出一个答案就能创造出一定数量的比特币,这就相当于人人都可以参与到印刷钞票的伟大事业中,这一过程被形象地称之为“挖矿”。

比特币的大特点是去中心化,你想要获得比特币就只能去挖矿或者通过法币去兑换。并且总量固定2100万枚。鉴于这种发行方式,在拉美国家由于经济形势不好,纸币的贬值速度超快,很多人通过挖矿获得比特币,去兑换生活用品。参与比特币挖矿的人越多,比特币越安全。

比特币为何如此值钱?

投资品有的是,为什么比特币就特别值钱?这既要考虑比特币自身的性质,也需要考虑历史的进程。比特币自身性质有利于增值,而历史,也的确走到了让比特币涨价的进程。

经济下行

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大,全球经济明显减速。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倾向于购买保值的投资品,而不是把钱投到消费品或者生产领域去打水漂。而比特币,就是一个投资的好去向。

比特币数量恒定,而且不受中心机构控制,这就意味着比特币拥有不错的可靠度。加之比特币通过互联网就可以投资,而传统的投资品门槛相对较高,所以资本进入比特币的速度特别快。比特币价格一直不太稳定,这也和互联网快进快出的性质有关。而现在的经济形势,正促使资本快速流进比特币。

外汇管制

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大,为了防止资本外流和保障汇率稳定,各国不约而同采取了一定程度的外汇管制手段。例如,我国就采取了比较严格的人民币外汇管制,如果你想把人民币换成美金,限制是很多的,普通人每年只能换取五万美元。这时候,比特币就成为了绕过外汇限制的手段。

比特币如今在整个市场上价格:49176元/个,而在2016年的时候比特币当时的市场价格在2713元/个。短短三年上涨将近20倍,如今的比特币的市价与房价对比就如下图所示:

北京每平米相当于1.287个比特币,上海每平米相当于1.13个比特币,深圳每平米相当于1.149个比特币,香港每平米相当于2.759个比特币,武汉每平米相当于0.371个比特币。

如果有30个比特币,在武汉可以买一套80平米的刚需房,价值在1.8万每平米的价格,可以在武汉三环内较好的地段了。

如此对比能发现比特币的涨幅是比房价要要快得多,但这项投资仍是充满着风险的。其实比特币只是未来的一种可能性而已。比特币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摆脱社会实验的属性,依然只是可能性,在未来,比特币或者其他的加密货币会被许多人认可。尽管现在的加密货币只是一个雏形,但是区块链技术会日趋成熟,设计出更忒近日常生活的应用。以后,通过比特币买房或许是一个大势呢?

相对比起严管严控的房价,我们还是要保持平常心,要深刻的知道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