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网络信贷> 文章页

这家银行互联网联合贷不良率升至5.19%

摘要:受压降互联网联合贷款规模影响,该行互联网联合贷款不良率较年初上升2.97个百分点至5.19%。

来源:消金界 日期:2022-08-03 11:07

银行

 01 

宁夏银行互联网联合贷款不良率升至5.19%

“受压降互联网联合贷款规模影响,该行互联网联合贷款不良率较年初上升2.97个百分点至5.19%。”近日,中诚信国际对宁夏银行的评级报告披露。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宁夏银行不良率为3.08%,较2020年末下降0.48个百分点。

评级报告还显示,2021年以来部分联合贷款受疫情影响风险持续暴露,宁夏银行提高相关贷款准入标准,同时应监管要求压降异地联合贷款,年末该行互联网联合贷款余额较年初大幅下降44.74%至61.77亿元,其中宁夏域内贷款占比66.75%。(21世纪经济报道)

消金界点评:互联网贷款持续强监管,《银保监14号文来了,金融机构助贷该怎么做?| 深度》。

大公司

 02 

百行征信:个人数据库信息主体数新增9343万人,总量近5亿人

8月1日,记者从百行征信处获悉,百行征信近日召开的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介绍,今年上半年,百行征信累计拓展法人金融机构达2544家,个人数据库信息主体数新增9343万人,总量近5亿人,同比增长124%;持续深化运营商、支付等替代数据源拓展和数据深度挖掘,与互联网平台数据合作取得新突破。

百行征信在小微企业征信方面数据库收录信息持续增长,企业信息主体查询覆盖面新增3700万户,累计5000万户,同比增长超过12倍;企业征信产品调用量实现大幅增长,累计调用量超过1亿笔。(北京商报)

消金界点评:百行征信此前高管变动,《高管大换血,百行征信能实现业务突破吗?》。

 03 

优信:1季度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146%

近日,优信发布了2022年1季度财务报告以及2022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年度财务报告。

2022年1季度,优信总营收为5.0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8%,二手车交易量4231台、同比增长146%(其中2C交易量1848台、同比增长87%),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3.61亿元、同比增长372%。

2022财年,优信总营收为16.36亿元、同比增长149%(2021财年为6.57亿元),二手车交易量15755台、同比增长49%(2021财年为10566台),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43亿元。(AutoFinance研究)

消金界点评:监管鼓励二手车交易。

 04 

胡军回应曾代言悟空理财一事

8月1日,胡军工作室发文回应胡军曾代言过玖富悟空理财一事:2018年接到玖富悟空理财的代言邀约后,胡军曾委托律师和专业团队对其资质进行过核实,其本人也注册成为该产品的用户,并在体验后仅是签署了代言协议,履行了代言人的相关义务。

胡军工作室表示,双方的代言合约已于2020年6月正式结束。之后因相关要求,其产品在做出调整过程中出现的清退缓慢等相关问题,我们得知后一直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并尝试帮忙推进。胡军及其团队对于因此事占用公共资源和没有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致以最深的歉意。(中国新闻网)

Image

消金界点评:明星代言互联网 金融产品,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