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网络信贷> 文章页

拍拍贷投巨资寻初心,P2P或度过危机?

摘要:随着6月下旬以来,随着部分明星平台陆续出问题,P2P行业开始陷入平台密集爆雷潮。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8-09-10 19:56

500159061_wx

随着6月下旬以来,随着部分明星平台陆续出问题,P2P行业开始陷入平台密集爆雷潮。

据不完全统计,6月份以来,爆雷平台已经超过100家,整改类P2P机构的不合规业务余额较整改初期下降87%.这也导致了市场上恐慌情绪急剧上涨,流动性压力已经从少数平台蔓延至整个行业,网贷行业正遭受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不合法网贷平台纷纷逃废债,致使群众利益受损,行业也陷入低潮期。不过,想要重拾市场信心,就必须从根源着手,坚守行业初心。

7月16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召开网贷机构座谈会,点融、拍拍贷、石投金融、医界贷、中伦律所等多家会员单位参加。

与会代表认为,行业专项整治的方向是正确的,行业已进入良币驱逐劣币、加速自我净化的阶段。随着不合规平台的淘汰出局,合规优质的平台将在监管的指引下走上规范发展之路。与会代表表态,坚决拥护监管部门规范整顿行业的决定,努力化解网贷行业的金融风险。

在7月19日,拍拍贷针对市场情况发布新的公告,公告显示,为提振用户信心,拍拍贷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将增至10亿人民币,目前已在增至流程进行中,并将18年第一季度报表连接放于公告中,为此向公众展示公司的现状已经目前运作状态,并展示了拍拍贷的坚持与理念。

这一公告发出,不仅让公众对网贷增加了信心,市场得到部分稳定,也体现了该公司的社会责任感,获得了公众的信任感。原公告见下图:

由此可见,P2P平台回归初心,合规发展,增加公众和投资者的信心,才有助于行业得到长远发展。但是在平台合规经营的基本门槛,也应当建立更为长效的投资者保护制度。比如,某些平台正在实践的通过引入第三方保险公司为投资者资金加一道保;效仿存款保险制度,探索面向全行业推出投资者保障基金等。

就目前来看,要明确平台爆雷后投资者资金追回流程和机制,给资金受损的投资者稳定的预期,也为行业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危机总会过去,危机也总是一种契机,希望P2P行业的此次危机,能够成为行业回归初心和聚焦投资者保护的一个契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