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网络信贷> 文章页

来一波实控人失踪?网贷再爆雷!

摘要:7月23日,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礼德财富”)发布公告称,部分项目逾期,礼德财富实际控制人郑彦森目前暂时失联。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8-09-10 19:56

500849381_wx

7月23日,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礼德财富”)发布公告称,部分项目逾期,礼德财富实际控制人郑彦森目前暂时失联。

据悉,这是广州地区网贷平台的第一次“爆雷”。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14时许,九斗鱼网站也更新并置顶了一条公告。公告表示,“九斗鱼实际控制人耀盛投资管理集团控股股东原旭霖、柳慧军已经失联。

这是继本月19日,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加强业务合规性的风险提示函》之后的首批爆雷。

事实上,除北京地区外,作为网贷重地的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的互金协会都已经多次呼吁应实行统计监测以及风险预警,拟清盘网贷平台不得失联、不得关闭网站,要求P2P平台稳妥退出。

对此,两家公司都已经做出相应的措施,来尽量避免实控人失联而带来的相关投资者恐慌等问题。

对此次实控人失联事件,礼德财富表示:平台网站、APP会保持正常运营,保持提现、充值、还款等功能正常;不再发新标,不再新增业务增量;平台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对平台资产和业务进行盘点,与借款人联系沟通提前还款,并尽快将质押物处置变现;

公司还会与有关监管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汇报相关情况;平台将积极开展资金追索工作,及时向投资人公告资金回笼进度,切实保障投资人权益。

对于收回款项,平台将按该项目投资人的投资比例进行兑付;借款人支付的本息,将全部通过存管银行原路返还到投资人的余额账户,投资人可自行提现;平台即将开放债权转让折价限制,投资人可自由定价并进行债权转让。

而据有关消息,九斗鱼发布公告称公司法定代表人郭鹏对公司控股股东的失踪案件已经前去报案,并呼吁投资人也可自行报警。在该公告中,九斗鱼还纰漏了涉案股东的身份证号。

而当日,曾一度无法访问的九斗鱼官网,现在也已经恢复正常。

虽然爆雷事件再度重回民众视野,不过针对此次涉案公司对失联事件的处理方式,和各地区互金协会及有关部门的严格监控,相信网贷事件会对民众的财务影响变得越来越小。

爆雷事件的上演,也是给网贷市场进行了一个大规模清晰与筛选过程。在此段事件的网贷事件的发生,市场上大部分非法网贷平台进行了清盘关闭,留下了合规的真P2P平台,而一系列的政策和监管的出台,也为投资者增进了对P2P市场的信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