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金融管理> 文章页

又有5家小贷公司被取消经营资格

摘要:小贷牌照持续减少,呈“强者恒强”之势

来源:消金界 日期:2022-07-06 10:09

监管

 01 

深圳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较2021年下降0.32%

据深圳人行统计,截至5月末,深圳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1万亿元,同比增长20.9%;普惠小微贷款授信户数122.70万户,比年初增加21.43万户,增长21.16%。

2022年前5个月,全市新增首贷户10762户,获贷金额268.11亿元;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2021年全年平均水平下降0.32个百分点。(深圳特区报)

消金界点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银行

 02 

北京银行董事会通过收购重庆两家村镇银行股权议案

7月4日,北京银行(601169.SH)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通过《关于收购重庆永川和重庆秀山北银村镇银行股权的议案》。

根据北京银行2021年年报,重庆永川北银村镇银行和重庆秀山北银村镇银行均是该行主要子公司。截至2021年末,北京银行分别持有重庆永川北银村镇银行和重庆秀山北银村镇银行各51%的股份。(北京商报)

消金界点评:财报显示,北京银行2022年一季度不良贷款率1.44%,较年初持平。

大公司

 03 

5家小贷公司被取消经营资格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7月4日发布公告称,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琼府〔2009〕72号)和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评级有关规定,经研究,拟取消海南中宇慧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资顺(三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资邦(三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海南神州数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海南银恒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5家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资格。

试点资格取消后,上述5家小贷公司不得再从事小额贷款相关经营活动,但法人主体资格依然存在,必须依法继续承担应承担的债权债务及相关法律责任。(界面新闻)

消金界点评:小贷牌照持续减少,呈“强者恒强”之势

 04 

连连国际在美国推出跨境钱包

连连国际在美国宣布推出多币种跨境钱包。

据了解,连连国际跨境钱包支持各种规模的在美电商企业单笔支付高达150万美元的款项,此外,该钱包还可容纳包括美元、加拿大元、港币、英镑、欧洲欧元、人民币和波兰兹罗提在内的多种货币。

与境外市场上其他主要的服务商不同的是,连连国际跨境钱包的客户无需支付年费、(在部分指定国家/地区的客户,如美国,英国和中国等)也无需支付开户费或收款手续费。连连国际对美国客户收取 0.5% 的外汇兑换费用,并对流水高的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消金界点评:金融科技出海前景广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