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金融管理> 文章页

美国业务再缩减,ofo海外市场要凉?

摘要: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在进军美国不到一年后,共享单车公司ofo准备关闭在当地的大部分业务,裁撤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8-09-10 19:58

188626_wx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在进军美国不到一年后,共享单车公司ofo准备关闭在当地的大部分业务,裁撤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该公司目前在美国30多个城市提供超过4万辆共享单车,公司预并将业务收缩到少数几个大城市,但具体保留哪些城市仍在考虑中。在本月ofo已相继退出了印度、澳大利亚和德国市场。

在去年,ofo开始向美国市场大举挺进,并且在达拉斯、圣迭戈、斯科茨代尔和西雅图等地投放共享单车。在初期的几个月,该公司通过免费服务吸引了很多用户。截止到去年冬季,该公司宣布获得8.66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

与此同时,ofo其主要竞争对手摩拜单车也开展了全国业务,两者共在全球投放了大约2000万辆共享单车。这种模式刺了激美国风险投资家投入数十亿美元支持多家电动滑板车共享公司,希望在美国复制相同的模式。

但实际上,ofo的增长速度未达预期,共享单车在美国似乎不太受欢迎。ofo前员工表示,很多城市的使用率,无法帮助该公司达到盈亏平衡。除此之外,波士顿和曼哈顿等人口密集的市场也与一些有固定停车桩的公司达成了共享单车独家合作协议,导致该公司无法在那里提供服务。

最近几周,ofo公司至少已经有3位高管离开ofo美国,其中包括其北美业务负责人。

新上任的ofo北美负责人安德鲁。戴雷(Andre Daley)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重视在可行的市场实现的增长,从而支持另类交通方式,使之可以继续服务于客户。

“其实,ofo收缩海外市场并不是坏事,是必须要做的举措。”比达分析师李锦清认为,“资本市场的降温,对于日常运营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ofo来说是个严峻考验,在这个时间还一味寻求扩张,并不是明智之举,相比之下进行业务收缩,更利于企业生存。”

事实上,为了提高用户体验、提振用户信心,共享单车也在不断在业务上做出突破。

“就目前市场环境而言,企业要做的不是追求规模、用户的扩张,而是如何让自己活下去,或比同行活得更好更久,这个考验的就是企业如何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让亏损最低化,这也是导致共享单车行业问题频发的主要矛盾点。”李锦清坦言,“而扭转亏损的好办法就是提高变现能力。”这也是共享单车在后期竞争中的重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