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资讯> 金融管理> 文章页

可信云首发保险行业云计算系列标准,消除企业上云后顾之忧

摘要:云计算正在全球加速落地。从国内市场看,无论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8-09-07 14:58

500269579_wx

云计算正在全球加速落地。从国内市场看,无论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尽管云计算自身还存在安全性等问题,但作为一种灵活、动态且提供实时支持的IT模式,它将是未来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保险企业积极探索云计算在保险行业的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云计算必将更加深入地融合到保险行业信息科技发展的过程中,对整个保险业的信息化建设产生巨大影响。

然而,保险业上云对安全、可靠、合规的要求极高。为消除保险企业上云的后顾之忧,由中国信通院牵头,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四家保险企业,华为、腾讯、青云、数梦工场、云栈科技、EasyStack六家科技公司共同参与的多项保险行业云计算系列团体标准已成功在中国保险学会立项,并于8月15日可信云大会“可信行业云标准发布”环节发布。

《可信金融云服务(银行类)指南及标准》发布仪式

据介绍,最新发布的保险行业云计算系列标准主要包括六部分:《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要求第一部分:虚拟化软件》、《面向保险行业的云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保险行业基于容器的云计算平台架构》、《面向保险行业的微服务架构技术能力要求》、《云计算风险评估方法》。具体内容如下:

《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从保险行业上云需求、云计算特性要求、部署模式、应用场景等方面对保险业云计算架构体系进行规范。

《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要求第一部分:虚拟化软件》主要针对虚拟化产品,对计算/存储/网络/虚拟化管理软件等的技术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要求。

《面向保险行业的云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则对云服务提供方的服务能力以及资质进行专项要求。

《保险行业基于容器的云计算平台架构》从总体架构、功能要求等方面对容器平台做出具体指引,确保保险行业容器平台满足高效可靠、安全可控等特性。

《面向保险行业的微服务架构技术能力要求》主要从微服务的框架能力、治理能力、支撑技术能力、应用质量和应用安全等方面对微服务架构进行要求,以促进保险企业系统优化升级,满足企业创新发展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