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数知科技:信用大数据破局融资难题 助力民营经济高速发展

摘要:北京3月1日电2月27日,由人民网北京频道主办,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协办的“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网易 日期:2019-03-19 14:01

500614717_wx

北京3月1日电2月27日,由人民网北京频道主办,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协办的“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会上,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人民银行营管部副主任付喜国、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林为民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致辞。数知科技作为民营高新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圆桌论坛环节,与来自银行、证券、保险行业企业代表就“保障实体、支持民营、助力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旨为更好的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鼓励金融业在民营企业、实体经济、高精尖产业等方面所做的服务创新工作,发挥好北京金融业优势,使科技企业分享金融业发展带来的成果,共同构筑首都金融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林为民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制定五个“一批”精确制导措施,并强力推出“企业服务包”制度,不断优化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

会上,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泰康人寿等众多知名企业代表集中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金融行业和保险业风险分散、管理,更好服务于民生等热点话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如何利用科技创新解决民营企业融资信用风险大、交易成本高和服务效率低等问题”:“怎样才能更好的运用数据资源的核心价值,建立更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一系列金融和保险行业的“刚性需求”,成为了首都乃至全国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培育经济新动能等方面亟待解决的关键点。

圆桌论坛环节,银行、证券、保险行业企业代表分别从自身角度对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助力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特别讨论了关于民营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作为银行机构代表,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肖霆表示会加快民营企业贷款模式创新,现已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重点服务于轻资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创新投资、产业基金管理和科技相关研究机构也都表达了会加大力度在资金和科技领域资源方面支持高新民营企业,特别是以技术作为核心驱动,持续不断的输出科技创新成果的企业。

数知科技代表介绍了在金融科技方面,数知科技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团队及高端人才领军作用,整合海内外海量数据资源,聚焦传统金融行业痛点,完成基于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等技术的多项智慧化解决方案。目前数知科技自主研发的金融智能平台、产业链平台等已在金融行业多个应用场景下实践后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

除此之外,数知科技结合自身在信用大数据领域的实践和探索,将信用机制、标准、技术与金融行业做跨界融合,推出了以规避或降低风险的信用管控产品。同时公司也希望与各界进行合作,共同助力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

数知科技凭借在金融行业服务创新的卓越贡献和行业影响力,秉持以“知识即服务”为理念,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先技术为核心驱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与金融行业应用场景落地,通过装备多元化的金融科技产品,助推金融科技创新升级,为金融行业提供产业信息深度查询、加强风险管控技术和产品方面的支撑。

随着科技赋能金融行业的场景化落地速度不断加快,数知科技将继续深耕金融领域的技术及产品领域研发,助力科技在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由赋能走向增能和产能的转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