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以大数据赋能小微金融,江苏银行被银保监会主席点名表扬

摘要:3月5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第二场部长通道回答金融如何支持民企发展时,表扬江苏银行利用大数据作出判断,不良率也比较低。

来源:中金在线 日期:2019-03-18 12:00

400160947_wx

3月5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第二场部长通道回答金融如何支持民企发展时,表扬江苏银行利用大数据作出判断,不良率也比较低。

那么,这家规模不大不小的银行到底有何妙招,能够在履行支小助微责任的同时,实现小微金融质与量的同步提升?记者从江苏银行获悉,这得益于其背后的“智慧密码”——以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赋能,打造专业服务小微企业的“智慧银行”,从而更有效地破解小微民营企业贷款难题。

据了解,江苏银行的系统支撑和大数据应用能力在业内领先。该行每年拿出超过营业收入的1%用于科技研发,对小微服务必需的外部渠道系统和内部支撑系统进行迭代升级。自主研发了“融创智库”大数据平台,支持数据的海量存储和高速运算,实现行内数据与行外数据多层次整合,引入工商、司法、税务、电力、海关等47大类数据,是第一家与国家信息中心建立信息共享战略合作关系的城商行,与阿里、腾讯、华为、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等开展大数据科研合作,合力探索信息向信用转化的小微服务路径。

江苏银行正展现出多点突破的小微金融场景应用态势。该行将金融科技浸染到小微金融服务的各环节,全方位提升金融的科技质感。把大数据、互联网等前沿金融科技与小微企业纳税、用电等传统经营场景叠加融合,创新推出“税e融”“电e融”等全线上纯信用网贷产品,在全国开创了“全天候、全自动”的小微“秒贷”服务模式,仅“税e融”就向超2.4万户小微企业累放贷款超340亿元。推出全线上全自动的物联网动产质押融资产品“工e融”,业内首次运用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对工程机械进行识别、定位、跟踪、监控,较好解决了小微融资中的动产数据真实性和质押便利性难题。

近年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小微金融服务高度重视,出台了许多惠企便企的政策措施。江苏银行在市场实践和技术创新中也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能力,着力找到让经营机构敢贷愿贷的“最优解”。该行围绕“敢贷”下功夫,落实尽职免责,免除基层机构和客户经理的后顾之忧,敢于给小微企业放贷。该行围绕“愿贷”下功夫,加强正向激励,激发内生动力,增强经营机构和客户经理服务小微意愿。该行围绕“易贷”下功夫,实施流程再造,简化服务手续,方便企业客户。

2018年1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江苏考察,一下飞机直奔江苏银行南通崇川支行。李克强说,江苏银行的业务实践证明,只要用恒心、下真功,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世界性难题就大有希望。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正是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自己的“成长基因”, 运用金融科技不断创新服务小微之法,真正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世界性难题贡献了银行之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