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金融温树海:大数据智能技术破局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摘要:2018年以来,免杂费、降低税率、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期:2019-03-15 09:57

400167884_wx

2018年以来,免杂费、降低税率、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政府在想方设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业界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也有诸多探索。近日,360金融副总裁温树海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用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而持续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是一项长期战略,未来将继续扩大用户覆盖,同时引入企业发票信息、税务信息、企业第三方支付信息以及企业留存在ERP,B2B平台上的数据等,通过大数据技术将这些信息进行高效整合、加工、模型化,以解决更多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据介绍,360金融在2018年2月启动小微贷项目,第一个切入点是结合电商卖家的个人信息,加上淘宝、京东电商的信息,推出“电商贷”产品。经过近半年的模型测试和策略调整,直至2018年9月“电商贷”成熟上线,以360借条APP为渠道入口,全面向淘宝、京东卖家开放小微企业贷款服务。“随着我们在小微贷领域的深入探索,我们所掌握的小微企业主信息、企业经营数据越来越多。去年11月推出分支产品”企业贷“,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服务。”两个产品上线时间不是特别长,但是已为几十万小微企业提供了约几十亿元贷款。“温树海说。

在温树海看来,相比传统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时通过信贷员获客、信审,做好线上信用贷款有两个核心,一是获客,二是风控。“除了对申请人资质的判断,无抵押信用贷款风控的难度更加集中在反欺诈方面。”他说,目前360金融已形成千万级别的黑名单和数亿级别的白名单库。此外,还通过引入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算法与系统层面构建更加完善的风控体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