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从看到用 大数据商业化应用催生两江新区新业态

摘要:2月15日讯“用户将只会为业务能力买单,而非为功能买单”。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19-03-08 14:49

500576934_wx

2月15日讯“用户将只会为业务能力买单,而非为功能买单”。近日,记者获悉,海云数据,一个大数据商业化应用在两江落地。

“大数据的核心不在于展现,而是通过分析做出预判”,誉存科技,又一个大数据商业化应用在两江落地。

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里,大数据的商业化应用催生新业态不断涌现。技术数据乙方和业务决策甲方都得偿所愿,一个有所用,一个有所需。这种让大数据在应用中“落到底层”的两江智慧,圆满实现了行业共享、共赢。

记者了解到,2015年《中国大数据领导干部读本》发布,书中仅用了三家公司大数据案例,海云数据赫然在列,与阿里巴巴、百度共同作为案例被引用。

“用户将只会为业务能力买单,而非为功能买单”,海云数据重庆公司总经理姬铭静表示。如何用好大数据是大数据企业的核心任务。大数据往往呈现出数据庞杂,无法直观的理解与认知,在具体业务分析时无法产生直接的实际应用的特点。所以,海云数据明确,要建立起技术数据与业务决策之间的桥梁,由提供大数据转变为提供针对一个具体业务场景的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帮助用户建设新能力,这在海云数据成为一个共识,只有确认新科技可以成为新的盈利与效率能力时,用户才会付费。

基于这样的理念,海云数据为公安、交通、消防、金融等领域提供个性化智慧解决方案,其研发的唇语识别技术在2017贵阳数博会上被评为“十大黑科技”,可应用在移动支付、军事情报、残疾教育等领域。据介绍,海云数据目前已为100多家中国五百强企业定制了专项服务,这也带来了经济效应。

“海云数据去年一年的营业收入比过去五年还多。”姬铭静透露,

不止海云数据,将数据商业化的还有誉存科技,这家国内领先的提供金融大数据服务的公司,已为全国1000余家金融机构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风险监控和预警服务。

“大数据大的价值不在于把数据搜集起来进行展现,而是从这些数据里面得到洞察,总结一些默认的规则,这样能够更好地预测企业风险的发生。”誉存科技CEO陈玮在早前业内分享交流时表示。

据了解,誉存科技通过技术并与权威机构合作,建立起了涵盖全国7500万家企业、涉及上亿企业关联人的全息影像数据库,运用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分析这些数据并建立不同模型,模拟学习金融专家的思维模式来预测企业当前的运营情况,为相关联的企业、金融机构等提供预警。

誉存科技品牌总监朱珠介绍,目前誉存科技服务的客户约1000余家,随着数据信息实时更新,可达到平均3-6个月为企业提供预警,而上市企业的预警时间则更短。

海云数据和誉存科技只是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两江数字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数据显示,2018年1一12月,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共吸引投资529亿元,新增企业855家,聚集数字经济类企业3655家。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成为两江新区近年来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两江正努力建设成为重庆“数字经济”的发展高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