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招商银行科技金融转型 大数据助力企业发展

摘要:2月14日电 长期以来,因为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获取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息成本高、难度大、且准确性较低。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日期:2019-03-07 11:34

500537254_wx

2月14日电 长期以来,因为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获取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息成本高、难度大、且准确性较低,导致部分银行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不敢贷、不愿贷,最终造成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如何打破信息不对称是缓解这一难题的关键。近期由重庆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牵头建设的“渝快融”平台正式上线,能够提供融资专题数据库、封闭数据分析环境、大数据融资服务系统等服务。以此为契机,招商银行积极寻求与平台的合作,成功入围平台第一批合作银行,并创新推出了“数据贷”产品。即通过平台获取企业各类信息,再通过数据模型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判断,最后给予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降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门槛,解决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产品的推出很快就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接到近10户企业的电话咨询。重庆***钢琴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企业是一家生产销售钢琴、数码钢琴、电子琴、音乐器材为一体的民营企业。2018年企业因场地搬迁出现流动资金紧张,但因缺少抵押物难以获得银行融资。近日在“渝快融”平台看到了招商银行“数据贷”并前往咨询。过去,此类情况银行很难给予企业授信,但通过“愉快融”平台推送的企业大数据信息,发现企业销售收入稳定,纳税情况和纳税评级较好,近几年有高达几十次的公开招投标中标信息,且最近一个月也有大额中标情况,整体经营情况都比较良好。最终通过数据初审,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给予了企业200万的意向性额度。

相信在未来,像这样通过大数据打破信息不对称给予企业信用融资的情况将越来越多。招商银行将持续加大对大数据的运用,加强金融科技建设,助推科技金融转型战略,以科技金融为核动力打造客户最佳体验银行。也切实为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