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港版“支付宝”将上线跨境线下支付,率先覆盖大湾区和日本

摘要:2月26日,港版“支付宝”AlipayHK宣布将于3月上线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将率先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和日本。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9-02-28 12:08

2月26日,港版“支付宝”AlipayHK宣布将于3月上线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将率先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和日本。这意味着AlipayHK用户未来也能像支付宝用户一样,不带钱包周游世界。

 

在支付宝的助力下,一年时间里,AlipayHK已实现了跨境线上与线下支付、区块链跨境汇款等一系列新升级。随着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的正式上线,香港用户全球收、全球付、全球汇的全方位需求均可在一个App上实现。

 

 

3月起,支付宝将同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下称网联)正式开展跨境条码支付业务合作。在港版“支付宝”走入内地这件事上,网联承担了转接清算的重要角色。

 

今年3月,Alipay HK(支付宝香港本地钱包)的线下跨境支付新功能将正式上线,交易资金将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英文简称CIPS)完成跨境结算。持有中国内地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支付宝”和持有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第三方支付牌照的“Alipay HK”都可通过接入网联,开展依法合规的跨境支付业务。

 

支付宝香港钱包用户在大湾区消费时,可以通过线下扫码的方式进行跨境支付,香港用户“不带钱包,一部手机走天下”的梦想正逐渐变为现实。

 

 

据悉,首批接受Alipay HK的商家覆盖了从7-11、全家、屈臣氏、家乐福、麦德龙,到麦当劳、星巴克、无印良品;从世界之窗到长隆公园;从华南理工大学到广东省中医院等大湾区内的数十万商户。

 

网联方面表示,在人民银行指导下,网联将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和指示,服务支付机构合规开展跨境业务。

 

支付宝方面表示,支付宝同网联平台紧密合作,网联对支付宝跨境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支付宝方面进一步透露,“正如支付宝伴随中国内地游客的脚步走向全球一样,Alipay HK也将跟随港人脚步走出香港,走到大湾区、日本乃至全世界。未来,来自中国的暖科技将支持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本地钱包用户,让他们也能像中国用户一样,一部手机走天下。”

 

据了解,包括AlipayHK在内,支付宝已联手当地合作伙伴因地制宜地发展出9个本地版“支付宝”。支付宝方面透露,很快会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用户享受到跨境移动支付的便利。

 

5月22-23日,一年一度的亚洲云端展览会(Cloud Expo Asia)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登场,同期召开的还有云与网络安全大会(Cloud&Cyber Security Expo),大数据大会(Big Data World),智能物联网(Smart IoT)和数据中心大会(Data Centre World)。同时还有香港数据中心代表机房参观考察,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闭门会议等特色活动。

 

了解香港,拥抱亚太,2019亚洲云端展览会,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报名参会。

 长按二维码就可以关注我们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