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嘉定区用“大数据+AI”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摘要:如何引导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由“量变”到“质变”,真正解决融资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9-02-27 15:05

400167884_wx

如何引导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由“量变”到“质变”,真正解决融资问题?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创新金融服务,已有部分成功案例,如上海嘉定区搭建的大数据产融合作平台就能够为我们提供一定借鉴。

2017年,上海嘉定区经济委员会牵头建设了嘉定区大数据产融合作服务平台。平台聚合了产业、金融、政策资源,建立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无缝对接合作机制,优化产融信息对接周期,切实提高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

嘉定区政府相关主导部门通过借助平台承建方、运营方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产融领域的大数据征信评估、人工智能匹配等科技手段,缓解了银企对接难及信息征集难的问题,并借助本地金融机构的产品创新及信贷机制创新,推动金融机构聚焦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力度。平台最终形成政府、金融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三位一体”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一家当地生产制造型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扩建厂房急需资金,本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发布了融资需求,没想到非常快捷地帮我们申请到了300万的信用贷款,这对于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截至目前,平台已与31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汇聚了89种银行产品,服务企业1098家,放款企业73家,贷款余额5.82亿元。

业业务流程、业务开拓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智能化提升,并向智慧风控、智慧营销、智慧内控、智慧管理方向迈进,这是金电联行在金融科技领域面向未来的战略布局。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的融合提升已是未来几年的大趋势,但正如目前我国气象卫星增加了对天气情况科学研判的“智慧”含量一样,“无论‘智能’路在何方,都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落地应用才是关键”,范晓忻强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