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基因大数据B2B公司DNAnexus宣布完成6800万美元的融资

摘要:专注于生物医学信息学和数据管理领域的DNAnexus公司近期宣布完成6800万美元的融资。

来源:和讯 日期:2019-02-27 15:03

500583849_wx

专注于生物医学信息学和数据管理领域的DNAnexus公司近期宣布完成6800万美元的融资。这些资金来自现有投资者,GV(前谷歌风险投资公司),Foresite Capital,TPG Biotech,药明康德集团企业明码生物科技WuXi NextCODE和Claremont Creek Ventures,以及Innovatus Capital Partners,LLC的债务和股权融资。

目前基因组测序的发展面临三大挑战:第一, 需要极大的磁盘空间存储基因组大数据;第二,需要足够快的网络传输速度促进数据共享;第三,基因组大数据的分析和处理预计会话费数万亿个CPU小时。一般而言,研究机构或医院没有足够的储存空间储存如此巨量的数据。即便有能力储存,但也不能保证收集的数据立即派上用场,这也会带来一大笔成本,超过储存数据带来的收益。

而DNAnexus的云储存功能完全契合医院、研究机构的需求,它的存储中心可以低成本、高速率存储和调用数据。为了保证数据能够快速上传至云端,DNAnexus提供多种方式上传云端数据。用户可以使用命令行上传;通过网络平台上传;从URL获取;或者通过DNAnexus API直接上传。

生物制药公司可使用DNAnexus与医疗健康合作伙伴进行联系,将患者表型信息和基因组信息结合起来,推动开展药物发现、挑选临床试验参与者等活动。

DNAnexus公司正是具备以上特点,才受到众多风投公司的青睐。

“DNAnexus改变了全球生物医学研究和开发市场管理其数据和基础设施的方式,”Innovatus董事总经理Claes Ekstrom评论道。 “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DNAnexus通过全球网络实现数据访问民主化,加速科学和医学发现。”

该融资支持DNAnexus Apollo?的部署,这是一个用于多组学和临床数据探索,分析和发现的高级平台。 Apollo平台使用DNAnexus全球网络,提供安全且合规的基础架构,可访问协作环境中的工具和数据集。 DNAnexus支持世界上一些大的人类基因组测序项目,包括NIH的All of Us,St Jude Cloud,Astra Zeneca的200万基因组计划以及Regeneron-Geisinger合作。

DNAnexus首席执行官Richard Daly说:“这项融资有助于我们的转化研究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基于云的研究,临床诊断和临床试验解决方案的基因组学的持续增长。下一波生物医学见解将来自跨机构合作,产生大量的临床和多组学数据。我们致力于改善全球研发组织机构利用大型生物医学数据集开发和提供精准医学解决方案。”

关于DNAnexus

DNAnexus是一家B2B的基因大数据公司,为基因公司的大数据分析和管理提供云平台服务,已经创建了基因组学和其他生物医学数据的全球网络,在33个国家开展业务,包括北美,欧洲,中国,澳大利亚,南美和非洲。DNAnexus平台服务涵盖生物制药,生物农业,测序服务,临床诊断等,可以帮助成千上万的行业研究人员加速他们的基因组学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