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韭菜财经大数据:2018年还是金融业赚钱

摘要:最近,智联招聘网根据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

来源:驱动号 日期:2019-02-25 12:27

400668017_wx

最近,智联招聘网根据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发布了《2018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韭菜财经大数据对其进行了解读,让我们看看,2018年哪些行业最赚钱。

从2018年冬季求职期十大高薪行业图中,可以看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1017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列第一,信托/担保/拍卖/典当以10371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银行第四,保险第七。由此看来,金融依然是最赚钱的行业。

韭菜财经大数据了解到,此前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数据就显示,受资管新规、规范P2P和网贷行业等具体措施的影响,金融业2018年三季度的招聘需求急剧下降了46%,行业整体发展不景气导致金融业薪酬负增长占比居高。

但在2018年12月24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研报告》中,金融业白领的满意度却是仅次于商业服务行业,个中原因不可忽略高薪酬的影响。

虽然金融行业在年中因乱象受到新规监管的影响,但过后又得到了提升。毕竟,金融依然是个高产值的行业。按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核算结果》来看,金融业占了GDP约7.7%,仅次于工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

而金融业列为最赚钱行业,另一个原因在于人才不足。你可能觉得奇怪,明明需求下降了,怎么说人才不足?准确来讲,是高精尖人才的短缺。

韭菜财经认为,第三季度金融人才需求下降,主要为金融业某些领域实行了整顿,发展受到了影响,从而导致人才需求下降。但是从长远来看,金融业的细分领域越来越多,某一方面的人才已经不足以满足行业的需求,综合型人才已经逐渐成为该行业争相抢夺的目标,而这部分人才显然是稀缺的。

以往,银行一直是人才吸收的大门户,如今基金、证券、保险等领域也快速发展了起来,而这些领域之间也多有联系,此外,一些新科技的发展也会有对金融行业起到革新的作用,因此,综合型人才在混合经营、拓展业务、创新业务等方面会具备更宽广的眼光和更强的分析能力。

如此看来,行业对人才的要求当然也是越来越严格,行业知识面的宽广度和专业的知识要求也就越来越高,而高要求下必然有重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