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春节档金融科技新闻速览

摘要:2019年春节期间,农业银行线上支付平台成功应对春节“红包雨”。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9-02-14 16:35

500579666_wx

2019年春节期间,农业银行线上支付平台成功应对春节“红包雨”。除夕当天交易量1.53亿笔,同比去年增长近两成,交易额144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近八成。据了解,今年支付平台首次由网联和银联混合模式完成春节特保,春节期间系统运行平稳,交易响应时间及成功率均达到预期目标。

网联春节假期处理跨机构交易45.5亿笔

2月4日-2月10日,网联平台运行平稳,共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45.5亿笔。其中2月4日(农历除夕)交易量高,单日超过9.65亿笔。除夕跨年夜,网联平台交易处理峰值超过4.4万笔/秒,系统成功率100%,全链路平均交易耗时198.98毫秒。作为金融基础设施的网联平台发挥行业枢纽作用,联动支付行业各方,在春节期间有效保障了海量高并发支付交易。

2018年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8万亿元

银保监会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8万亿元,赔付支出1.2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10%.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险业风险保障功能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6897万亿元, 同比增长66%.

招行个人储蓄账户突破1亿

目前,招行全行个人储蓄账户总数已突破1亿大关,成为继零售客户数破亿、两大APP用户数破亿之后,招行零售业务第三个“破亿”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招商银行零售客户规模已达1.25亿,现在储蓄账户又突破1亿,成为第一家储蓄账户破亿的国内股份制银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