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1万多家“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发布

摘要:昨天,由苏州高新区与招商局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来源:苏州日报 日期:2019-01-31 14:24

500668893_wx

昨天,由苏州高新区与招商局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在苏州高新区举行。来自上交所、深交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欧国际交易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500多人出席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上,国有金融“苏高新金控”举行了揭牌仪式,“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同时发布。

去年以来,以科创板推出为代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层出不穷,为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同时,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地区发展呈现出许多新特点,规模经济效应开始显现,基础设施密度和网络化程度全面提升,创新要素快速集聚,新的主导产业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苏州高新区依靠区位优势,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陆续与全国股转系统合作共建了“太湖金谷”,与深交所、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发起了“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与上交所合作设立了“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基地”,与中欧国际交易所签约共建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基地”,为实体经济发展导入了优质的资本市场资源;主动深度融入、积极参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积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进行了苏州高新区国有金融企业——苏高新金控的揭牌仪式。据悉,苏高新金控注册资本22亿元,前身为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全资国有金融控股集团,下设苏高新创投、创新科技和金谷发展3大子集团,重点开展股权投资、非银金融和资本市场服务3大主业。数据显示,目前,苏高新金控已拥有基金47支,总规模逾300亿元,先后扶持了37家企业沪深上市和一大批企业挂牌“新三板”,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85亿元,发放科技贷款150亿元,运营的省级特色小镇——苏州金融小镇集聚基金管理公司170多家、各类私募基金300多支,管理资本总规模超800亿元。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苏州高新区首个金融大数据产品“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发布。该平台集聚了全球主流资本市场数据,对1万多家“新三板”企业进行了聚类和个性研究,能为政府招商引资和企业投资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