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苏州高新区打造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

摘要:1月11日电(刘巍巍)“拥抱资本市场创新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11日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来源: 新华网 日期:2019-01-30 15:37

400668017_wx

1月11日电(刘巍巍)“拥抱资本市场创新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11日在苏州高新区举行,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金控”)同日成立,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同步发布。

苏高新金控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22亿元,前身为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全资国有金融控股集团,承担着区域科技金融平台构建和促进新型金融服务业发展的重任。苏高新金控下设苏高新创投、创新科技和金谷发展三大子集团,重点开展股权投资、非银金融和资本市场服务三大主业。目前,苏高新金控拥有基金47支,总规模逾300亿元,先后扶持了30余家企业沪深上市和一大批企业挂牌新三板,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85亿元,发放科技贷款150亿元。

据苏高新金控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苏高新金控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大数据、大健康五大产业,打造以科技金融为特色的金融服务产业集群。

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是苏州高新区第一个金融大数据产品,该平台集聚全球主流资本市场数据,对1万多家新三板企业进行聚类和个性研究,能够为政府招商引资和企业投资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苏州高新区近年将金融创新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打造的“太湖金谷”“苏南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基地”等平台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实效。目前,苏州金融小镇获评江苏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已集聚基金管理公司170多家,各类私募基金300多支,基金总规模近千亿元。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说,苏州高新区将拥抱多层次资本市场,以金融等要素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进科技项目产业化,推动该区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

2018年,苏州高新区实现国民生产总值1250亿元,增速超过7%;财政收入159亿元,增速超过11.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