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大数据、人工智能都齐了!沪港台学子比拼金融科技创新

摘要:未来的智能授信放贷会是什么样子?身份识别又会利用哪种技术?

来源:千家网 日期:2019-01-22 15:30

500614717_wx

未来的智能授信放贷会是什么样子?身份识别又会利用哪种技术?这些新鲜的金融场景设计今天就出现在第二届上海银行沪港台金融科技创新校园大赛上,来自多所高校的10支队伍齐聚一堂,亮出了各自的金融创意。

本届大赛以“智慧金融 普惠金融”为主题,倡导青年人才关注并思考未来发展,运用创新理念和前瞻技术,打造具有广泛社会价值和产业价值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大赛旨在为高校学子搭建创新舞台,为金融科技创新注入新动力。”上海银行副行长胡德斌表示,该行一直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持续引进优秀高校学子,积极与高校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合作,构建“产学研”融合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第二届上海赛区大赛此前历时4个月,历经海选、金融业务培训、创新创意实现指导、演讲培训等阶段,吸引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学生、70多支队伍,共同参与了这场应用前沿科技探索智慧金融的未来之旅。经过层层遴选,最终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作品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展现了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智慧,精彩紧张的比赛过程还吸引了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