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36氪首发 | 「润雅信息」完成B轮数千万元融资,为汽车经销商提供大数据服务能力

摘要:36氪获悉,润雅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IRiS润雅信息”)已完成 B 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方和资本领投,原股东蓝驰创投跟投,万世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

来源:全景网络 日期:2018-12-28 13:51

500382517_wx

36氪获悉,润雅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IRiS润雅信息”)已完成 B 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方和资本领投,原股东蓝驰创投跟投,万世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并提高市场份额。36氪曾报道,IRiS润雅信息于上半年已完成 A 轮数千万元融资。

IRiS润雅信息成立于 2012 年,是一家面向于汽车销售行业的企业服务公司,通过旗下汽车零售智慧业务中台,为汽车经销商提供以实时数据为基础的流程化信息管理服务。

数据显示,中国的乘用车销量已在今年开始出现负增长,行业也告别了持续十多年的高速增长期。而长期来看,汽车普及度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 ,不过人口红利的消失使汽车经销商在未来需更加关注整体效率提升和风险管控。

数据显示,全国共有汽车经销商、平行进口商、二级网点、独立维修厂和 2S 店上百万家,其中有 80% 左右商家为中小规模甚至单店经营,长尾效应明显。针对汽车经销商将要面临的运营困难,IRiS润雅信息的产品服务会嵌入到经销商整个管理环节,实时指标监控和实时数据流,实现财务绩效和业务运营的联动。

IRiS润雅信息创始人兼 CEO 沈啸告诉36氪,目前汽车零售商家正逐渐向客户全周期综合汽车生活平台过渡,商品和服务类别多元化、经营流程复杂化,但缺乏统一的运营规则和标准,导致财务、业务和客户数据难以互通,影响业务分析和决策效率。

行业中传统的系统,是分别针对客户数据(CRM)、财务数据(ERP)、运营数据(SaaS 平台)而研发的,IRiS润雅信息的服务平台则整合三个维度所需的功能,实现“客业财一体”,并在数据挖掘分析部分加入了 AI 算法,可实现毛利预测、图像识别、进货和备货规划等功能。

目前,数据载体——IRiS系统已经进入到第三阶段,累计有上千家汽车零售商用户选择了IRiS系统,得到了众多客户认可。在近期结束的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工作会议上,润雅创始人沈啸先生被增补为商会副会长,润雅信息被评为中国汽车经销商服务行业优秀赋能奖,公司还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沈啸表示,接下来润雅将会将中心放在架设销售平台和代理商网络上面,服务更多商家并获取更多份额;继续优化 AI 算法,为经销商带来更优的经营决策。预计到 2020 年,IRiS系统的用户数量将达到 1 万家。

关于此次投资IRiS润雅信息,方和资本表示,“汽车零售行业是所有零售行业中体量最庞大,运营复杂度高的细分行业,围绕着客户用车周期,业务服务涵盖了金融、租赁、保险、延保、移动出行、维修车间、精品配件供应链和二手车。在市场竞争从产品和资源导向过渡到客户导向用车周期服务的大背景下,汽车零售服务商需要从运营信息化入手,通过大数据提升运营效率,通过共享服务降低运营成本,控制经营交易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