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大数据风控保驾护航 招联金融用金融科技践行普惠金融

摘要:在当前我国金融产品种类与业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金融创新此起彼伏,行业生态不断改变。

来源:和讯网 日期:2018-12-04 13:40

500379037_wx

在当前我国金融产品种类与业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金融创新此起彼伏,行业生态不断改变。但是,在各类金融创新特别是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暴露出种种风险以及信用缺失等问题。尤其是与金融市场迫切的需求相比,银行、消金等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面临着严峻挑战。

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大数据征信在提升金融机构风险量化能力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许多难题正在被逐渐克服。比如新的风控数据和模型、线上获客、智能面签的工具,都大大提升了金融机构服务新消费人群的能力。而作为专业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招联金融,依托自身银行背景和长期实践积累起来的风控经验优势、专业管理团队优势、品牌认知度优势等,在应对征信问题、提高消费者生活水平、支持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造沃信用分体系 助力普惠金融

有别于传统消费金融发展模式,招联金融另辟蹊径采用纯线上业务模式,一方面可以通过搭建线上消费场景平台和对接合作伙伴,有效降低运营成本,真正做到让利用户;另一方面,在数据为王的当下,招联金融利用金融科技,通过不断优化的风控服务匹配高速发展的业务需求,从而随时随地的为用户提供更普惠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应对征信缺失问题上,招联金融除了与外部合作进行征信渠道拓展外,还积极与母公司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合作,基于消费者在电信运营商、电商、社交媒体、物流领域等多元化的信息,进行大数据深度挖掘,打造了一套KS值超过40的“沃信用分”价值评分体系,从3亿联通用户中筛选出近亿的白名单客户为其提供金融特权。该项目通过使用中国联通征信产品进行实名验证和反欺诈应用,有效弥补了现有征信数据覆盖率的不足的问题,打造出“大数据+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的企业级用户金融征信产品。

优化风控服务 提升风险预警能力

为了让自身的服务能更好的对不同风险的客户进行个性化智能分级,招联金融通过深度挖掘内外部数据资源,利用“大数据征信”和“云计算”,自主打造了创新金融行业反欺诈防控体系的风控业务系统和“攻击风险预警”、“实时机器学习风险预警”等技术,该系统能够在短短几秒钟内建立客户风险画像,制定差异化的风险策略,对欺诈、伪冒、套现等行为予以有效拦截,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实时批量攻击,使得整体欺诈识别率在原有策略体系的基础上取得了较大提升,提高了伪冒申请防控能力。

事实上,招联金融在金融能力服务上,已能够提供一套覆盖授信、风控、交易等全部业务流程和消费场景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实现99.5%以上的信贷审批自动化率。招联金融业务上线至今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招联金融秉承“通过互联网场景为消费者提供覆盖面更广、更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的公司使命,基于普惠金融和价值创新为出发点,对大数据进行合理运用,有效发挥数据价值,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更以全面的服务提高了用户粘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