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中国建设银行创新大数据产品 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摘要:为探索更加有效的小微企业服务模式,提升普惠金融发展能力,中国建设银行创新推出小微企业评分卡信贷模式。

来源: 中国建设银行 日期:2018-11-30 11:05

400668017_wx

为探索更加有效的小微企业服务模式,提升普惠金融发展能力,中国建设银行创新推出小微企业评分卡信贷模式,通过对银行内积累的众多小微企业客户的结算记录、账户行为、定性指标等三大类指标、上亿条数据进行逻辑回归分析,针对小额贷款客户建立了申请评分卡评价模型与评分卡业务流程,依托评分卡创新了大数据信贷产品。建立模型围绕小微企业履约能力、信用状况及交易信息等数据信息进行客户评价,解决了原来单一依靠小微企业财务报表的问题,提高了对小微企业客户评价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建行评分卡业务流程将评分卡和大数据技术进一步结合,提升服务效率。在原贷款到期前,由系统根据评分卡模型指标、动态监测企业及企业主相关数据信息,自动筛选客户进入续贷名单,审批通过后客户可继续使用贷款额度而不必先还后贷,在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减轻客户借助外部高成本搭桥资金续借贷款的资金压力。

在风险监控方面,强化小微企业非现场风险系统监测,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发了早期预警、行为评分卡等系统工具,通过对小微企业信贷客户账户行为、经营状况、履约风险、企业管理和其他预警五大类指标进行分析,建立了小企业早期预警模型,以系统定期自动获取定量信息,结合人工录入定性信息实行批量化预警,增强风险防范、化解和处置能力。

下一步,建行汕头分行继续借力大数据,不断创新,全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