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多家金融机构齐聚蒙草生态 助力大数据智慧生态建设

摘要:近日,国务 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密集释放化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相关举措。

来源:中金在线 日期:2018-11-14 13:05

500642691_wx

近日,国务 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密集释放化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相关举措,决定针对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同时,完善商业银行考核体系,提高民营企业授信业务的考核权重,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发展前景、技术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提高对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内蒙古地区民营标杆上市企业,蒙草生态也受到当地金融办、证监会以及多家金融机构的关注,政策下发前后近一个月内,十多家金融机构领导纷纷到访。内蒙古自治区证监局、股权交易中心,深圳交易所等领导对蒙草生态资本市场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和了解;国开行、内蒙古银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纷纷就蒙草生态转型和发展建言献策,对接合作。在调研考察后,各金融机构表示,对蒙草生态这类有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应着力提供政策支持,以改善其融资环境、降低企业因资金问题出现风险的概率。

据悉,近年来,蒙草生态抓住环保政策机遇,依托区位优势、乡土植物种质资源、科研技术实力,打造出全国领先的生态大数据平台,旗下孕育出种质资源生态包、快乐小草、矿山修复等多家垂直细分领域的独角兽公司,不断创造着新的增长极。

核心竞争力:业内独一无二的种质资源+生态大数据

蒙草生态是国内最早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生态修复领域的公司,经过20余年的生态科研实践,综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 3S等技术,结合实地监测,整理收集指定区域水土气、人草畜等生态系统相关数据、建立指标分析模型,从而实现用“生态大数据”精准指导生态修复实践,优化引导农牧民生产生活。

蒙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蒙草生态聚合了国内草产业界顶级专家资源和成体系的科研团队,凝聚了一批知识水平较高、工作经验丰富、专业技能高超、综合素质较强的管理和技术人才,经过多年积累,大数据平台已收集种质资源信息近2.7万种,储存到蒙草种子资源库中的乡土植物种质资源近2,000余种、5,000余份;植物标本2,000余种、3.3万余份;土壤样本40万份。目前蒙草生态大数据二期已经落成,在农业生产区域、在牧业发展区域,增加完善平台的功能,指导实际生产与生活,更多服务于社会和农牧民。

发展前景:市场空间巨大 未来将抢占国际市场

蒙草生态立足草原修复主业,多元化发展矿山修复、荒山修复、边坡修复、荒漠及沙地治理、盐碱地改良及土壤修复等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吸纳以地产、市政园林为主的浙江普天园林,以道路、公路为主的厦门鹭路兴,实现外延快速发展。目前,公司业务遍布全国,已形成立足内蒙,辐射新疆、西藏、云南、青海、甘肃、宁夏、黑龙江、吉林、北京、山东、杭州、福建的国内布局,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引下,公司国际化进程加快,与加拿大、俄罗斯及蒙古国等国共享种子资源技术与产品,向阿联酋、新加坡等国共享生态修复智慧,实现从内蒙走向全国,从国内走向海外的战略布局。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25亿亩沙漠、60亿亩草原, 3万多座待修复的矿山,市场机会无限,矿山修复、草原退化、湿地修复每个板块每年有约500亿以上的产值,公路边坡还有土壤改良每年都是300-400亿产值需求,市场空间巨大。

蒙草生态只是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缩影,在历经多元化的业务转型与升级后,企业盈利能力、运营实力都得到明显增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近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等因素影响,部分民营企业出现经营和融资困难,部分市场主体对民营企业风险规避情绪较重,对民企融资存在非理性行为。面对信息不对称程度加深,当前高层持续发声,要求各级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是民营企业的“及时雨”和“定心丸”,对于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传导机制,提高民营企业金融可及性起到关键作用。

正如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中所言,“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未来希望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