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完成亿元融资的一品威客 瞄准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摘要:2018年8月,一品威客完成B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

来源:汉网 日期:2018-09-27 10:02

500576934_wx

2018年8月,一品威客完成B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实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战略、生态化战略和两岸战略。其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一品威客将重点打造“一品AI智能”品牌,研发创新创意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

一品威客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已建立AI实验室。本着“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低成本”的宗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创新创意领域的、基于AI智能算法和SaaS系统的企业智能应用工具,如快速建站工具、在线生成设计工具、精准营销系统、智能机器人客服系统、智能化定价体系,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服务赋能。

即将上线的“小威设计机器人”,就是一款由一品威客AI实验室研发的智能LOGO设计工具,兼具在线LOGO设计与商标注册查询的功能。其旨在打通企业商标设计、注册的业务整链,用户可实现快速在线商标注册,更可通过商标名称、图形检索自动计算商标注册通过率,保证中小微企业商标注册决策的精准高效。

与人类设计师相比,集成了海量数据和改进算法的小威设计机器人,可24小时不知疲倦地开展LOGO设计工作,提升行业运营效率;随取随用的海量设计素材库,可智能生成多种LOGO组合设计方案,拓宽用户选择面。小威设计机器人还拥有深度学习能力,可以不断吸收新的知识和技能,变得更聪明。

目前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设计工作一般采取外包形式,一般费用偏高,并且与外包设计公司沟通不畅以及乙方设计能力不足、敷衍推诿等情况时有发生,小威设计机器人的人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一困扰中小微企业主的痛点,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提升中小微企业品牌建设效率,让人工智能真正反哺行业发展,产生更大价值。

小威设计机器人与创意设计众包产业结合,走产业AI路线,是一品威客布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战略的关键介质,它的使用流程很简单:用户提供品牌信息——智能设计生成LOGO——付费下载使用——VI设计延伸服务——用户验收——交易完成。

据了解,一品威客公司成立于2011年,目前已建立起创意服务、创业孵化、知识产权、财税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5大业务板块。旗下运营有国内领先的创意服务众包平台“一品威客网”。一品威客网已拥有注册用户超1600万,聚集了包括设计、开发、策划、营销在内的千万级专业人才及服务商。此番一品威客着力开发人工智能产品,有望增加 AI 和大数据在创意众包平台场景下的应用。

如今,为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战略的实施,一品威客正在加快业务扩张进程。公司将在北京设立运营总部,致力于打造“聚合专业智慧与智能应用的企业服务平台”,一系列针对新产品研发和品牌升级的工作亦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一个围绕AI大数据和创意服务智能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成长生态圈正在形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