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大数据> 文章页

成都高新区集中签约落户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 总投资金额达311.95亿元

摘要:新华网成都9月18日电(钱泓睿)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8-09-21 10:45

500599754_wx

新华网成都9月18日电(钱泓睿)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8日,“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高新区,总投资金额达311.95亿元。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落户的12个产业项目覆盖了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经济、电子信息、网络安全等多个产业领域,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产业经济地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成都高新区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人才支撑,配套服务和政策完善,这些都有助于企业的后续发展。”当天签约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说,这里优质的产业发展环境已形成“集群效应”,吸引企业前来入驻。

据悉,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将投资220亿元在成都高新东区建立中国电信西部大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将拥有机架约5万个,成为中国电信全国四大数据中心之一。此外,其还将在成都高新东区投资金额达27.5亿元的中国电信“云锦天府”泛在感知城市项目,规划建设感知城市涉及的光网覆盖、无线覆盖、物联网等基础设施,将高新东区打造成“天地一体、无缝连接”的高速、泛在、智能的感知城市。

此外,在网络安全领域,四川安科加域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打造智能制造信息安全项目,加大在工业制造及云端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软硬件防护设备和软件系统的创新研发。成都烽创科技有限公司则将建立工控安全互联网威胁分析平台及工控日志与报警管理平台,打造“灯塔安全中心”,开展工控安全人才教育培训。

“12个签约项目覆盖了新经济、网络安全等产业领域,将进一步健全成都高新区现代产业体系。”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促进网络安全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经济融合发展,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物联安全等领域成效显著,涌现出卫士通、久远银海等主板上市企业,并吸引亚信集团、新华三云计算等多家企业入驻。“接下来,将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高质量推进新经济与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成都建设领跑西部、辐射全国的网络信息安全之城。”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成都高新区全区新经济产值达3300亿元,其中,新经济活力区新经济产业总产值达到1700亿元。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培育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69家、行业龙头企业6家、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30余家、瞪羚企业60家、种子企业410家,已成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新经济产业发展的名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