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分布式自主可控!民生银行新一代对公贷款系统投产

摘要:对公贷款系统是银行信贷业务的处理核心,是一家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赋能数字普惠金融的基础。

来源:科技金融在线 日期:2022-06-24 09:56

近日,民生银行正式投产“新一代对公贷款系统”,这是继推出分布式核心、分布式零售贷款系统之后,该行系统分布式架构转型、实现重要系统自主可控的又一力作,是该行促进数字化转型发展、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之一。

对公贷款系统是银行信贷业务的处理核心,是一家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赋能数字普惠金融的基础。民生银行持续秉持“中国银行业改革试验田”的初心,积极践行金融数字化发展战略,坚持把握科技自主掌控与创新能力,全力建设全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建立未来竞争优势,推动银行高质量发展。新一代对公贷款系统的成功投产,夯实了民生银行数字化转型基础,标志着该行正式迈上贷款体系数字化新台阶。

在产品层面,提供了完备的信贷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涵盖国内银行信贷业务多样化功能,具备配置化产品定制、差异化定价、交易与核算分离等先进设计理念,支持丰富的业务品类与开放接口能力,助力生态金融、公司信贷、交易银行、金融市场、投资银行等条线业务发展。

在运营层面,实现公贷作业线上化一体化,深度融入“大运营”体系,实现“属地受理,集中处理,统一调度,资源共享”的全新模式,打破地域、业务种类限制,推进跨地域通岗作业。

在数据层面,以新一代公贷系统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地企业数据标准及数据治理要求,打造了从引标、落标到对标的闭环管理体系。在此基础上,该行充分应用数据赋能风控、场景金融建设,有效支持全行场景融资业务流程优化和模式创新,强化风险控制。

在技术层面,新一代对公贷款是民生银行企业级云原生落地最为重要、规模大、转型最深入的系统,达成公贷产品研发及运行在敏捷交付、弹性扩展、高可用、可治理、易维护等多方向的全面提升,打造了应用上云的标杆应用,提供了敏捷研发的最佳实践。

民生科技暖服务,数字金融开新局。民生银行新一代对公贷款系统投产上线,为该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同时也为银行业分布式架构转型提供重要借鉴。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基础产品能力提升的一大重要成果,新一代对公贷款系统将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打造新引擎,提供新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