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金融股》中信银跨界合作区块链健康资料平臺,即起上线

摘要:臺湾新创公司慧康生活科技(Health2Sync)宣布推出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与中信金(2891)旗下中信银及比特记号(Bitmark)合作。

来源:时报资讯 日期:2019-04-09 10:11

500776972_wx

臺湾新创公司慧康生活科技(Health2Sync)宣布推出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与中信金(2891)旗下中信银及比特记号(Bitmark)合作,打造全国首创区块链健康资料平臺.民眾透过此平臺可轻松储存、管理个人健康资料,并将资料授权予愿意分享的机关或团体,进而支持医疗研究且获得回馈,完整实践将资料所有权还给个人的理念。此平臺即日起上线,未来中国信托区块链实验室开发的「区块链付款确认服务」将提供处理现金回馈的金流机制。

以目前医疗环境而言,民眾的健康与病歷资料大多分散于不同医院、诊所或医疗器材厂商的资料库,本人无法完整享有资料所有权及使用权。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透过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来源可溯」及「动向透明」等特性,民眾可安心上传健检报告,掌握自己的健康数据,并自行决定分享对象,进而促成医学及药品研究,让健康产业有机会开发更贴近民眾需求的服务。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旨在将资料所有权回归给使用者,创造一个透明且可信任的健康资料平臺.

中信银(2018)年与KKFARM(科科农场)合作,透过独家专利的「区块链付款确认服务」,确保音乐人与音乐公司的付款与区块链上的交易吻合,避免交易纠纷并保障用户权益。未来中信银行将进一步将「区块链付款确认服务」应用于HealthPass健康护照APP,可将多笔数据授权纪录与回馈金帐目进行勾稽比对,并完成金流付款,让资料授权运用及回馈金流更加透明,民眾可轻松掌握每笔交易状况,并有助于提升分享资讯的意愿,活化健康数据价值。健康资料在医疗技术发展扮演重要角色,金融业者亦可运用这些资料开发创新或具特色保险产品,如近来外溢健康保险的发展,即是利用健康资料鼓励保户进行健康管理,进而降低保费,而透过区块链进行资料授权与交换,更能提升核保与理赔作业效率并降低成本,优化客户服务。

中信金为国内区块链发展领先的金融机构,2016年即成立区块链实验室,实验室成员来自银行法人金融、个人金融、创投、保险、证券等不同子公司,目前近80人,为臺湾金融业界规模大。其中,由中国信托区块链实验室自行开发的「区块链付款确认服务」自去年1月正式推出至今,已荣获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国际数据资讯)举办的「金融创新服务奖」(Financial Insights Innovation Awards,FIIA)之「亚洲最佳创新银行」(Asia's Most Innovative Bank)、「数位转型大奖」(Digital Transformation Awards)之「营运模式转型领导者大奖」(Operating Model Master)双料肯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