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云计算市场仍在高速增长 促进软件服务行业龙头崛起

摘要:在A股纳入MSCI的权重提升作用下,国内各家公募基金公司纷纷布局MSCI主题类基金。

来源:和讯 日期:2019-04-09 09:56

500584266_wx

在A股纳入MSCI的权重提升作用下,国内各家公募基金公司纷纷布局MSCI主题类基金。迄今已经成立近30只MSCI主题基金,且多家基金公司还在继续开拓这一领域。因为职业年金与企业年金、基本养老金、社保基金类似,具有规模大、期限长的特点,是居民的未来养老钱,投资偏好相对较为谨慎,长期看更为关注以沪深300为代表的高分红、高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今后,随着更多地方职业年金进行市场化委托管理,将会给股市带来越来越多的增量资金。科创板基金的投资逻辑与传统公募基金有较大不同,尤其是估值方面,会更关注营业收入和现金流两项指标。同时,由于科创板企业在上市规则等方面与A股不同,一些成熟的投资策略在科创板基金上可能不适用,投资者需注意。如果将明晟20%纳入因子带来的资金量与今年北上外资和富时纳入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加总,预计今年外资在A股的资金量可能会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与国内公募基金、保险基金两大机构投资者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这样看来,A股市场机构化、国际化的趋势已然非常显著,这是一个势不可挡的必然趋势,当然也会对A股市场风格、估值定价等各方面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盘前预测:大盘需要时间震荡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

上周外资流入规模显著下滑,引起市场关注。目前来看,年初至今,北上资金流入规模已接近2017年全年的三分之一,鉴于A股纳入MSCI权重提升的窗口即将兑现,所以短期继续大规模流入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在外资刚刚开始流出的阶段,并不意味着行情会马上结束。不过,投资者确实需要注意这一兑现收益提前离场的重要信号。总之,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短线有进一步整理的需求。由部分大盘权重股来看,第一季度的涨幅已经不小了,因此暂时恐怕缺乏继续上涨的动能。也就是说,即使是权重股这一块,也需要时间震荡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题材股受到的影响可能相对小一些,反而是绩优白马股更容易受到影响。投资者从经济面、资金面、政策面研判行情就可以了。以目前的情况来说,经济面暂不支撑过大的行情,能有一波中级反弹就算不错了。投资者对目前的行情好是视作一波中级反弹来应对,走一步看一步。近期大金融中经常出现小盘次新股走强,而大市值金融股表现老是相对落后。

主题投资:云计算市场仍在高速增长 促进软件服务行业龙头崛起

技术进步是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进步是大步迈进与小步快跑并进,这些技术的跨越式、渐进式进步,虚拟网络速度是云计算产品应用的关键,SDN与NFV等网络加速方案一直在小步快跑式迭代发展。大流量并发式需求逐步增长,小步快跑式发展不停突破技术瓶颈,云计算市场仍在高速增长,技术进步保证云计算增长是一个必然事件。云计算(特别是基础设施即服务)由于大公司自身需要而起步,因技术进步而发展关键性技术(主要是计算)提出几年后,大公司开始将其商业化,加上存储、数据库、网络等方面技术逐步提升,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最终迎来2014年之后云计算市场规模的大幅增长。云计算公司技术达到一流水平后,市场发展主要依赖于需求的推动。云迁移、云运维会从基础设施即服务增长中受益,持续增长的上云需求会带来持续增长的收入,可以促进软件即服务行业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