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百度斥资5.5亿投资汉得信息 持股5%变身前三大股东

摘要:百度今日宣布战略投资A股企业、IT咨询服务商汉得信息。

来源:雷帝触网 日期:2019-04-08 11:09

500576935_wx

百度今日宣布战略投资A股企业、IT咨询服务商汉得信息。双方将在云计算、共享服务、金融医疗等垂直业务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具体操作为,汉得信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迪清、范建震合计拟转让46,655,483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5.26%)给百度。

本次权益变动前,陈迪清持有公司股份93,311,067股,占公司总股本10.51%;范建震持有公司股份93,310,864股,占公司总股本10.51%;

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86,621,931股,占公司总股本21.03%.

本次权益变动后,陈迪清持有公司股份69,983,300股,占公司总股本7.88%;范建震持有公司股份69,983,148股,占公司总股本7.88%;

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9,966,448股,占公司总股本15.77%.

本次权益变动前,百度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百度持有公司股份46,655,483股,占总股本5.26%.

百度共投入5.5亿元资金,此次交易完成后,变身为汉得信息前三大股东。

百度称,投资汉得信息,是百度AI to B和云战略升级、“云上百度”加速推进的关键举措。百度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智能云将持续渗透百行百业,加速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

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表示:“在人工智能推动新一轮产业变革下,云计算进入Cloud2.0时代。百度将发挥AI、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推动传统产业AI化,成智能商业引擎,为全产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加速度。”

汉得信息董事、总经理黄益全表示:“中国传统产业已经由最初的IT基础设施和信息化需求,升级为全面数字化与智能化需求。汉得信息拥有深厚的IT咨询服务和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落地能力,期待与百度携手,共同打造全栈式智能云服务,助力产业升级。”

汉得信息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大、经验最丰富的IT咨询服务公司之一,为数百家中国企业及跨国公司成功实施了信息管理系统,如中国移动、中钢集团、中航国际、中国平安、百事可乐、松下、丰田等,服务领域涉及机械、电子、能源、制药、金融、电信等,在行业内拥有良好的业绩和口碑。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汉得信息业务领域已扩展至全面的企业信息化应用产品研发、咨询实施与技术服务,发展为数字化生态综合服务商。

百度和汉得信息将深度合作,共同向客户提供ABC智能化的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行业化解决方案,联合开发智能硬件产品。

双方还将基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与汉得信息现有产品矩阵,联合探索基于百度云OCR、智能客服、知识图谱等技术在共享服务领域的商业模式、落地产品及解决方案。

双方还将重点在工业质检、金融、医疗等垂直领域拓展商业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